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 | 南京盘城街道:父子兵、情侣档,他们的抗疫故事动人心
2021-07-30 14: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晓青 记者 丁小玲)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有的父子兵、有的情侣档,上演着一幕幕暖心感人的事迹。

上阵父子兵 同心抗“疫”情

盘城社区工作人员管绍波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在社区已经工作整14年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和其他同事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他知道此次疫情情况紧急,任务繁重,加上又有台风来袭,便主动担起街道拆迁区域的网格巡查、物资运输、防台防汛等工作。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儿子管金阳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大军”中来。

“这是我自己存钱罐和打工兼职挣的钱,捐给你们!”管金阳是一名00后,江宁交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在得知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他主要要求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登记信息,主动要求值夜班,在居民小区门口测量体温,登记返宁人员信息,查验苏康码,一直工作到凌晨。不仅如此,他还将自己的存钱罐和兼职挣的钱拿出来,捐给盘城社区,“这个时候社区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很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社区做些事,为疫情防控做些事。”管金阳说道。

上阵父子兵,他们是父子,同时也是特殊的“战友”,共同为战“疫”作出贡献。

情侣齐上阵 携手战“疫”情

7月25日,江北社区二轮检测时,一对年轻情侣在有序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发现有较多中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注册信息,导致检测速度比较慢,于是他们变身暖心“辅导员”,一边排队一边主动帮助其他人注册。情侣二人在核酸检测结束后又主动找到社区,表示想要成为志愿者,“排队的老年人居多,我想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尽量让居民少等一会,速度加快一点”。经过简短培训后,情侣二人立马上岗,7月25日一直从白天服务到当天晚上十点,7月26日一早又到检测点上参与志愿服务,7月27日两人又来到社区并加入到社区宣传工作组,在居民小区内巡查,劝导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出行戴口罩等。

这对情侣并肩同行,用自己一己之力帮助他人,也把爱传递给他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在盘城街道抗疫一线的父子兵、情侣档还有很多,他们用“小家”托举“大家”,把亲情凝聚成大爱,转化为盘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