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效、有序、暖心,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全力推进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1-07-30 16: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30日一早,顶山街道各核酸采样点就已经聚满了前来做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居民,全街8个采样现场忙而有序、有条不紊,登记、等待、采样各流程高效流转,居民扶老携幼主动配合,再次刷新了顶山全员核酸检测效率。

核酸检测高效有序有赖于前期的充分准备,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前,顶山街道充分吸取前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经验,街道、社区多次召开全街电话视频会议和点位内部总结会议,复盘前期检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探讨堵点、难点和突发事件,寻找突破口,制定了一套更加详尽、更具可操作性的工作预案。

在确定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后,所有相关工作人员星夜集结,全面张贴一米线地标、反复推敲人员动线规划、进一步完善点位硬件设施、统筹安排人员配置,对每个细节、每个环节反复推敲、演练,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检测环境。同时,街道在每个点位都配备了一名班子成员坐镇指挥,确保采样工作推进有序、应急处置及时妥善。

此次核酸检测与前两次不同,采用了分时段、分区域的方式保证人员分流,避免较大规模人员聚集引发的风险。在传播途径上,通过官方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居民小区物业群全面转载,小区出入口不间断播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楼栋长上门告知等途径确保检测通告覆盖到位。

检测现场,近600名网格员、志愿者、医护工作人员、警察等组成的工作团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收获了居民们的肯定。“本来还担心早上来人多,结果发现比前面做得都快,大家也都很自觉间隔一米,这次的体验感非常棒。”刚刚完成第三轮检测的李先生这样说到。

在顶山街道七里桥社区采样点,连片的遮阳帐篷组成长龙,所有排队的居民在阴凉下耐心等候。这是顶山街道在优化居民体验感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期天气阴晴不定,为了让居民在排队时不受日晒雨打,街道大面积搭建帐篷让居民排队全程都可享受防护,街道还利用铆钉、绑带等设施加固护栏、帐篷,确保居民安全。

29日晚间核酸采样点准备完毕

在便民举措上,顶山街道同样也下足功夫,为了让特殊人群也能顺利完成检测,街道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高龄老人及残疾人群体来到采样点,会有志愿者一对一进行全程帮扶;针对老龄居民不会使用智能机的情况,各社区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健康码打印服务;所有采样点都配备了防暑降温药物和饮用水,部分采样点还贴心地在排队点间隔摆放座椅,让居民可以暂时休息......

在街道和所有顶山居民的紧密协作下,顶山街道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王逸男 通讯员 顶宣

标签:核酸;采样;检测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