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持每秒10万条信息上传!江苏移动助力核酸检测信息“上云”
2021-07-30 11: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业务端口拨测正常、业务系统运行平稳、12个机柜巡检无故障……”江苏移动助力江苏省卫健委部署的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上云”。在南京,第三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已开展,被检测人员身份信息数据正以平均每小时53万条的速度上传江苏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截至7月30日12时,已采集第三轮检测数据近700万条。在云平台的加持下,系统运行稳定。

采集信息最大容量可达6.4亿条

目前,有着900多万人口的南京市正在开展第三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大量的采集管二维码和居民身份信息持续从全市2200余检测点约5千个采集终端采集而来,上传江苏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随着检测量的持续攀升,信息系统也在经受着考验,亟需“上云”获取更大的数据承载能力。

据江苏移动云计算解决方案经理杨光介绍,“移动云”能够使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按需快速灵活扩展,目前网络带宽已从1G扩容至6G,每秒上传系统的速度从3400条/秒提升至10万条/秒,最大存储容量可收录6.4亿条采集信息。如此一来,系统处理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能够实现海量检测数据的快速传输,后续还可以便于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员大量、快速地调取检测数据,助力高效、有序的核酸检测工作。

另外,为保障做核算检测市民的身份信息安全,江苏移动技术团队通过快速部署云上的虚拟化防火墙、主机安全、数据库审计等组件提供了更为全面可靠的安全服务,并可通过日志审计实现安全事件溯源,为数据库信息做好最安全的监控保障。

奋战23小时让系统“上云”

据江苏移动政企客户中心项目经理孙建灏介绍,7月22日上午9点多,得知省卫健委为应对疫情防控,需将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部署“上云”。移动技术团队立刻赶往省卫建委,主动了解系统参数等信息,随即抓紧时间商讨系统“上云”具体解决方案。

从7月22日晚上6点半到23日早上8点,移动技术团队的7个人又连续奋战近14个小时,按照省卫建委需求完成了“上云”,并顺利通过产品性能、数据传输读写速度、应用时延等压力测试。

23小时的快速响应,准时完成系统“上云”部署,获得省卫建委工作人员一致称赞。省卫健委卫生统计信息中心的相关领导表示,系统上云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数据的采集效率,为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力保障。

接下来,江苏移动将持续做好“云上”服务保障,为全省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化服务。

标签:江苏移动;核酸检测;信息系统
责编:徐鑫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