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小时坚守“疫”线!南京江北新区120个采样点连夜启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1-07-22 20: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惠敏 记者 丁小玲)7月21日,南京发布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南京江北新区迅速响应,积极部署。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紧急集结医疗力量驰援江宁,同时连夜开展新区全员核酸检测。


中大医院江北院区供图

450名医务人员驰援江宁

7月20日晚,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紧急调派全区医疗卫生力量支援江宁。

21日上午,南医大四附院紧急组织210名医务人员,由潘玉霞副院长带队奔赴禄口机场支援;中大医院江北院区紧急组建了82人核酸采样应急支援队伍,八点发出通知,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报名和集结,由副院长洪克带队赴江宁;此外,南京江北医院、南钢医院、高新医院组建的志愿队也同时出发。下午,中大医院江北院区院长范晓娜、院区党委副书记庄冬云又带着防疫和后勤物资、防暑降温药品以及紧急征集的充电宝等物资赶赴江宁......


南医大四附院210名医务人员集结出发


中大医院江北院区82名医务人员集结出发


江北医院100名医务人员集结出发

据了解,截至22日上午9时,新区已集结医务人员450名,奔赴江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支援队的医护人员都接受过专业的咽拭子采集培训,在核酸提取检测、院感防控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相信他们能够专业且迅速完成采样任务。”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120个采样点连夜启动

7月21日傍晚,家住大厂的陈先生匆匆来到大厂高级中学核酸临时集中采样点。此时,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们已排成了长龙,医务人员则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核酸采样。“新区人口众多,平日里因工作往返江南主城区和江北人也很多,全员核酸检测很有必要!”看到大家都这么积极配合检测,陈先生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大厂高级中学核酸检测点

自南京发布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下发以来,江北新区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了提高检测效率,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做上核酸检测,新区连夜深入各个街道、社区陆续开设了120个采样点。目前,采样点的数量还在不断优化增加。


公卫中心供图


公卫中心供图

江北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22名医务人员在沿江街道9个临时核酸检测点,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在大厂街道南钢四村和化建新一村两个篮球场分别开展采样任务;盘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分别带队奔赴社区开展工作,中心副主任周必华及7位职工在参加完7月6日经由南京禄口机场经停人员及重点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社区继续战斗......


盘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在紧急关头,新区医务工作者用行动点亮了一盏盏明灯。“被老百姓需要是我们的光荣,我们时刻准备着。”曾经驰援过禄口机场的检验人员陈晓辉表示。据了解,截至7月22日16时,在江苏省医疗队的支援下,新区1100名医务人员共完成采样538093人次。下一步,新区还将根据实际需要,调整优化采样点配置,并对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上门采样,确保新区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长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24h不间断坚守

“张开嘴,仰头,啊......”21日晚,由长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借调到沿江水城社区参与疫苗接种的王鑫,在完成夜间疫苗接种任务后直接来到长芦街道城东新苑核酸采样点支持核酸采样,一夜未眠。


公卫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按时按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新区众多医务人员不辞劳苦,24小时轮班在线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守护每一位市民的健康。


长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

22日凌晨0:30,记者在大厂街道旭东新城核酸采样点看到,这里灯火通明,等待检测核酸的市民已经排成一条长龙。现场,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邵广伟、副主任张文标由于说话、喊话过多,嗓子已经快发不出声音;副主任朱远松由于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直到夜间十点还没吃晚饭,导致胃部不适,但他仍然在坚持......


公卫中心供图

高温下,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穿着隔离服,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脸上已经压出了满满的“战痕”,双手也被汗水泡的“发白”。但他们却说,“凌晨两点不算什么,这会儿我正精神抖擞,核酸采样决战到天亮!”“只要群众需要,南京需要,我们就一定在!”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