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疾风骤雨一起扛,江苏移动跨省支援河南保障网络畅通
2021-07-22 14: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受灾情况严重,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根据集团公司统一调度,江苏移动主动对接了解河南移动保障需求,于7月21日派出2辆应急通信车、1辆电源车、10支发电队伍、20台油机,共计41人、17辆车分别从扬州、徐州、宿迁、淮安四地出发,冒着大雨一路不停于当晚抵达郑州。目前,江苏支援团队正全力协助做好现场发电和故障抢修工作,保障网络运行畅通。

(扬州移动援队临行前讨论最快到达郑州的路线。)

网络维护老手“主动请缨”

淮安移动网络维护专家傅双喜一听到公司将调派人手赶赴河南的消息,立马向领导请命驰援受灾区域,“我应急维护经验丰富,让我去!”此次奔赴河南救援,支援队共派出13名队员,分两批次从淮安出发。他们克服河南境内大雨、高速封路通行不畅等困难,连续9个小时不曾停歇。到达郑州集结点,支援队立即带着发电油机,为郑州二七区基站发电。

(淮安移动紧急抽调发电油机赶往河南。)

应对突发状况“心里有数”

接到支援河南任务的时候,移动网络保障技术专家谢念正在邳州处理网络故障。他一边快速集结救援队伍、调度发电机和抽水泵等抢修装备,一边安排人手继续处理现场问题。1个小时后,谢念带着15人的队伍向郑州挺近。

(徐州移动救援团队在准备发电设备。)

路过河南开封段时,雷雨交加。谢念顶住压力,在保证车队安全行驶的情况下,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前行。原本徐州到郑州只需4个小时的车程,他们足足用了6个多小时。抵达集合点后,谢念先安排队员抓紧休息,自己则把所有装备清理了一遍,保证“心里有数”能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目前,他们正在管城片区进行发电保障。

援助河南得到家里人“非常支持”

田昊哲是此次支援河南的扬州移动救援队队长。当家里人听到他要去河南的消息时都表示支持,甚至还打来电话嘱咐他“好好干”。

(田昊哲在出发前仔细检查应急通信车。)

为了能够尽快出发,扬州移动1小时内紧急抽调了5名骨干人员、1辆应急通信保障车,迅速准备出大批救援物资。在田昊哲的带领下,他们顶风冒雨疾行10个小时,一抵达郑州就开始准备工作,以便能第一时间响应网络保障需求。目前,他们正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有序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出发前,宿迁移动救援队队员搬运应急开站备用的RRU设备。)

保障新手上路“不怕困难”

在这次江苏移动驰援河南的队伍中,有2名稚嫩的面孔,他们是宿迁移动基站班的吴函和胡东海。吴函入职仅1年,胡东海工作还不到1个月,一接到支援河南的消息,他俩二话不说立马清点设备和必须的生活用品准备出发。

(7月22日上午,宿迁移动救援团队接到保障郑州人民医院网络任务,保障人员立即仔细检查应急通信车上的装备。)

他俩和团队其他6名同事,携应急通信车、应急电源车以及大批网络保障物资,冒着大雨连夜抵达郑州。休整不到6个小时,他俩赶紧投入到郑州人民医院的网络保障中。两个网络保障“新兵”相互配合,仅用1个小时就调试好应急通信车上的基站设备,为医院正常运行提供网络支撑。

标签:网络保障;江苏移动;郑州;河南
责编:徐鑫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