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昼夜奋战,只为宁安!南京江北新区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中
2021-07-22 21: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的机关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出发前集体宣誓。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记者 丁小玲)自南京发布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以来,江北新区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了提高检测效率,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做上核酸检测,新区连夜深入各个街道、社区陆续开设了120个采样点。目前,采样点的数量还在不断优化增加。

在紧急关头,新区医务工作者用行动点亮了一盏盏明灯。“被老百姓需要是我们的光荣,我们时刻准备着。”曾经驰援过禄口机场的检验人员陈晓辉表示。据了解,截至7月22日16时,新区1100名医务人员共完成采样538093人次。下一步,新区还将根据实际需要,调整优化采样点配置,并对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上门采样,确保新区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顶山街道

在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充分发挥“1+3+N”社会治理体系优势,街道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共约600人全部驻守一线,按照统一分配以 A、B岗轮换方式,在全街各个核酸采样点作为采样辅助人员、信息登记人员、现场维护人员,全方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7月22日17时,完成54636人的采样工作,共完成总数70%。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顶山街道充分团结辖区共建单位力量充实到全街防疫队伍中来。在居民小区,物业企业守好居民家门口;在临时采样点,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顶山派出所帮助规范队伍秩序,前来做核酸检测的驻地消防官兵帮助搭建防晒帐篷,共建物业企业经理自带扩音喇叭来到现场做起志愿者,南京市法院工作人员前来补充志愿力量......顶山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泰山街道

7月20日当晚至21日凌晨,接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第一时间响应,连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实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连夜协调选定核酸检测点位,清点防疫物资库存数量,购买防疫物资,为后续防疫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面对此次疫情,泰山街道各部门、社区积极响应,对辖区内200多家“四上企业”,特别是人流量大的大型商超、汽车4S店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防疫工作部署,摸排登记7月6日以后出入禄口机场的企业员工,提醒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事项;精准指导企业落实防疫各项措施,联合社区做到企业防疫全覆盖,共同筑牢企业防疫屏障,保障企业员工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街道还深入到文化市场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防疫工作指导。

泰山街道各社区网格员严格落实辖区内相关人员摸排登记工作,督促小区物业进行扫码测温工作,对小区门岗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测登记,督促物业做好对公共部位、公共社区的消杀工作,做到全民动员、群防群控。

沿江街道

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接到指令后迅速就位,连夜奋战开展筹备工作,按照“全员检测,不漏一人”的原则,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紧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就检测的物资调配、人员安排、具体措施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为做到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沿江街道11个社区通过微信群、打电话、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将检测的时间地点告知每一位居民,联系不到的居民由工作人员逐户上门通知。

街道设置10个现场检测点,划分等候区、采集区等,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方便居民就近检测。检测现场,沿江街道和各社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700余人,联合核酸检测第三方公司医护人员分工协作,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前来检测的居民们在社区负责人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一米线”排队等候,保持安全距离,有序登记、迅速采样、快速离开,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盘城街道

当前,盘城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从7月21日晚的灯火通明到22日烈日当空,所有监测点位24小时运转,确保检测效率再提高。虽然天气炎热,但盘城街道全街上下干群齐心,辖区企事业单位、热心居民纷纷为检测工作贡献力量,让各检测现场涌现一股股暖意,温暖人心。

街道商会执委、盘城社区共建单位莫拉克建筑安装公司主动提供冰块、电扇、盐汽水等为前来社区核酸检测人员降温防暑。街道共融共建单位紫金农商银行送来款泉水、扇子等慰问品,助力街道核酸检测工作。辖区企业南京宏恒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送来饮品、方便面、八宝粥等慰问品,支援中建三局派出15名志愿者参加街道核酸采集服务工作。

热心居民送来绿豆汤、奶茶等消暑物品,放下就走、不留姓名。

目前盘城街道已在各检测点位配备防暑降温药品、饮用水、遮阳棚、冰块等物资,加大志愿服务人员保障力度,随时为老人、儿童等群体提供帮助,确保安全。

大厂街道

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组织人员对恒丰世家、欣乐南村、欣城峰景、扬子、新华七村、中杨新村、宁馨家园、水榭花苑、聚富新寓、银江花园等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巡查,参与辖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制作并发放企业疫情防控告知书。

同时,街道迅速制定完善相关检查表及指南等文件,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组织各社区对辖区正在营业的文旅场所和两处宗教场所开展例行检查,督促场所主体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员核酸检测得到全民的支持,在每一个采样点,大家基本能够有序排队,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长芦街道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物资到位后,21日20时,长芦街道4个临时核酸采集点陆续投入使用,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和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均整装待发、精神抖擞,展现了长芦人的“速度与激情”。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提前拿出身份证。”志愿者们用喇叭反复喊,声音已嘶哑,却一分钟都未停歇。在各个采集点内,工作人员动员引导,大家正在有序排队,队伍从大厅排到门口,10人一组,有序登记、迅速采样、快速离开。

7月22日凌晨三点左右,海关大楼采集点迎来一波小高潮,长芦异地安置小区仁锦苑200余名居民的“空降”,让队伍一下子变成了长龙。轮休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当即放弃休息,套上防护服,一秒进入工作状态。

为做到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无遗漏,长芦街道主动承担起辖区内新材料科技园、枢纽办两大平台的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同时针对辖区内的消防队员等群体设立了绿色通道。街道各社区(村)、城东新苑小区服务站通过网格微信群、打电话、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将检测的通知告知每一位居民,联系不到的居民由网格员逐户上门通知,广泛宣传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和工作安排,正确教育引导居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让辖区居民最大程度地理解、支持、配合、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葛塘街道

接到全员检测通知后,葛塘街道迅速反应。搭帐篷、划区域、做消杀.....街道7个村(社区)连夜搭建检测点,布置、搭建,现场规划清洁区和污染区,科学设置测温区、采样区、登记区,标好1米线。“为了尽快完成全员检测,加快检测速度,大家开启了‘白加黑’模式,高效完成了检测点准备工作。”工作人员说。

全街近400名党员、300余名志愿者分组在11个点位上值班,或维持现场秩序,或协助做好等候区居民的测温工作,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做好各项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的核酸检测需求,街道根据核酸检测工作的整体安排部署,增设街道综治大厅、团结大道、仁锦苑幼儿园、智能制造产业园4家临时核酸采样点,面向社会提供个人核酸检测服务。

此外,街道建立网格疫情跟踪群,及时汇总上报网格内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实现不漏一户一人、网格情况全掌控。广大居民听从所在村(社区)安排,有序前往检测。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居民们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

“请问如何报名?”“我要参加!”“我自愿报名!”“我要报名,为抗疫出力!”逆行“红马甲”在葛塘街道筑起了一道抗疫防线。

7月21日下午,葛塘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招募令刚刚发出就得到了回应,30余名热心市民、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其中。经过岗前培训,22日早上7点,第一批报名的9位志愿者在街道综治大厅采样点就位,协助引导、登记,他们中最小的19岁,放弃假期,主动请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