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切实开展执法技能培训
2021-11-22 16:17: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淮安讯 淮阴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主题活动要求,为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新进人员的执法水平,日前,该局对新入职人员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执法技能培训活动。

统一思想认识。在本期执法技能培训开班动员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宽作开班动员讲话,在对城管局基本情况及所承担职责进行了简要介绍后,结合工作实际,对新录用人员提出要求。赵文宽强调,作为城管执法队员,要正确认识城管工作,着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抓紧时间转变角色,早日成为业务骨干、专家能手。要保持奋发有为的拼劲、冲劲,拿出年轻人干事创业的人生追求,让自己在工作中彰显才华、实现价值,从而促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摸清基本情况。为了便于抓住执法技能培训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做到有的放矢。在执法技能培训开班动员会后,组织参加培训的新入职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和现场模拟,主要是对掌握法律法规知识和应急应变能力进行摸底,以期在接下来的培训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固强补弱。

明确培训要点。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城管主职主业,明确了执法培训技能重点内容。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城市管理职业道德、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规范取证、城市管理执法技巧、队列体能训练等五个方面,以课程教学和实训相结合,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

注重学用结合。培训期间,通过对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执法文书、规章制度及执法实务进行详细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工作案例,帮助学员们学会在工作情境中转化和应用,重点剖析城市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强调文明执法的重要性,提高队员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培养新招录队员纪律严明、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通过队列体能训练,增强队员服从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树立城管执法队员良好的形象气质。增强实践本领,将参学人员分配至城区相关路段进行现场实践,加强对城管执法实务的感性认识,促进学员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

“此次培训让我充分感受到局党组对新入职人员的重视,对城管形象、城管职责、城管执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此次培训的内容非常充实,很有意义。”新入职人员曹彤彤表示,“我将尽快转变身份角色,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职初心,担起职责使命,恪守职业道德,提高工作能力,维护好城管形象,维护好群众利益,在本职岗位上为城市管理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肖岳成)

标签:城市管理;培训;城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