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持续发力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11-22 2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11月22日从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在旅游产业特色化、旅游服务规范化、旅游环境优质化上持续发力,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占地200多亩的太和牡丹园,自开园以来,被誉为盱眙人的“后花园”,每年花开季节,游人络绎不绝。但由于牡丹花期短,在周边旅游市场影响力十分有限。为改变这种状况,太和牡丹园以牡丹花为媒介,通过改造周边废旧水塘、坡埂等方法,种植各类果树2400余株,整理水面近260亩,初步将牡丹园打造成“春赏花、夏垂钓、秋摘果”的综合体验园。

与此同时,太和牡丹园还积极切入牡丹花的深加工领域,由其生产的牡丹花茶、牡丹籽油已开始上市,并逐步赢得市场认可。

为加强旅游窗口建设,太和街道借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实做细环境打造、硬件建设、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目前,已有5所公厕建成并投入使用,绿化、美化、亮化入城道路4条,5家涉旅酒店、美食街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工作。

“太和的环境赏心悦目,太和的服务体贴周到!”一位在太和街道旅游饭店用餐的旅客说。(袁书春)

标签:牡丹;太和街道;牡丹花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