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技术压制”消除作弊隐患 保障考试公平
2021-06-04 15: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了确保2021年度高考、中考的顺利进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近期进行了全面的部署,积极应对可能涉及无线电作弊及其他无线电安全等突发事件,维护考试期间淮安市的无线电波秩序,保障考试公平。

据介绍,考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集中开展电磁环境整治行动,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全市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开展严密监测,比对历史监测频谱数据库,分析排查和定位查处考前出现的可疑信号,同时对所有考点进行逐个逐项摸点、排查,测定无线电信号频率,消除作弊隐患;考试期间,将加强无线电监管,在预先做好各考点电磁环境监测的基础上,及时对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查找、识别和分析,必要时将连续地对作弊信号进行“技术压制”,同时立即展开考场外的技术查找定位和查扣作弊设备。

此外,市工信局还将通过部署固定监测站和流动监测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考场内外的无线电安全监测与保障,以及对新型作弊手段的防范应对,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作弊信号并采取果断有效的处置措施。■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吴雨阳

标签:无线电;电磁环境;作弊信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