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23007名学子迎高考
2021-06-04 15: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淮安市参加高考23007人,全市设21个考点,793个考场,较去年增加了1个考点、减少了72个考场。主城区4个高考考点分别是江苏省淮阴中学、江苏省清江中学、江苏省清浦中学、江苏省清河中学。

家长和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今年高考模式与以往有所变化,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9日,共3天。其中,6月7日9:00至11:30考语文,15:00至17:00考数学;6月8日9:00至11:30物理、历史两门选测科目同时开考,15:00至17:00考外语;6月9日8:30至9:45考化学,11:00至12:15考地理,14:30至15:45考思想政治,17:00至18:15考生物。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今年高考工作的重点,具体要求与去年没有太大变化。按照要求,考前14天起,考生及家长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离开本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考生应密切关注本人体温情况,如在考前14天内体温超过37.3℃,并伴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校生须主动向所在中学报告,非在校生须向社区和报名点报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至就近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检测,经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进入考点进行考试。考试期间,考生进出考点须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考试过程中,低风险考区考生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此外,考试期间相关部门将引导家长不在考点附近聚集等候。

我市住建、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将在考前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严防噪声、扬尘等环境污染,切实为考生创造一个秩序井然、宁静平安、环保和谐的考试环境;公安部门在考生住地和考点加强安全警备;交通运输部门会同交警部门做好考试期间车辆的出行管理,确保通往考点的路况良好;卫健部门安排专人负责考试救护值班;市政府办协调气象部门做好专题气象服务。同时,社会爱心力量也于近日悄然集结,“爱心送考”等活动有序开展,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考点;考生;考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