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三个到位”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25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立足实际,精心组织。近日,盱眙县太和街道快速、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生活环境。

组织领导到位。为组织好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该街道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接种人群摸底调查,建立清单台账,广泛发动和有序组织。特别是对疫苗接种的时间、人员安排、安全措施等工作做出明确规定,做到组织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保证了辖区居民有序接种,并随时掌握疫苗接种进展情况。

宣传发动到位。该街道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LED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到辖区居民、商铺门店、企业、建设工地等,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政策宣传,减少群众疑虑。

为了提升辖区居民对疫苗接种的知晓度,让18-59周岁人群接种不遗不漏,该街道利用科技手段,发布预约接种“二维码”,接受居民网上预约。同时,利用社区网格化优势,将“二维码”宣传张贴到商铺门店、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方便居民扫码预约。据统计,本次共发放网上预约宣传单15000多份,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的认识。

服务到位。该街道组织服务保障人员,有序引导接种人员按步骤接种,形成“登记—接种—留观—离场”闭环,保证了接种工作稳步进行。在疫苗接种现场,各环节都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并有医护人员为接种者解答疑问,严格把控疫苗接种的适应症和禁忌症。据悉,该街道目前共组织8932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3.9%。(范加强)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