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33国道被恶意倾倒建筑垃圾
2021-05-25 11: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添堵

本报讯 “这些建筑垃圾倾倒在路边是十分危险的,起风时便会有漫天尘土,还会有塑料布飞到公路上,对驾驶员视线造成干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师赵哲告诉记者,连日来,233国道淮阴区段、开发区段的公路绿化带、路肩处被堆满建筑垃圾,不仅破坏公路环境,给城市文明“添堵”,也给来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24日上午,记者在233国道K1465+500下行线附近看到,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而一旁的绿化带则被安全网、塑料袋和各种砂浆土块肆意掩盖,俨然成了一个垃圾场。“这些建筑垃圾是5月19日被发现的,大概有200立方米,我们已经紧急加派人手,对这些垃圾进行处理。我们将先把路肩部分清理出来,以免对道路安全造成隐患。”市大地公路工程养护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立勤指着身旁成片的建筑垃圾说,一些企业为了减少垃圾处理成本,往往半夜雇车进行恶意倾倒,给公路养护带来极大困难。

记者随后在233国道发现,沿线还有几处也被倾倒了建筑垃圾,还有些垃圾直接被堆放在农田中,总体加起来近700立方米,这些建筑垃圾像“顽疾”一样,损害着城市的形象和公路的安全。

“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危害极大,不仅会造成环境的脏乱差,影响淮安全国文明城市形象,还会危及他人生命安全。广大市民和单位要增强爱路护路意识,严格遵纪守法,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沿线用地范围内随意倾倒垃圾,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赵哲表示,目前,他们已经组织相关单位对沿途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将联系公安等执法部门加大侦查惩处力度,对在国省干线非法倾倒建筑垃圾以及路面抛洒滴漏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他也呼吁广大热心市民,通过拨打110踊跃揭发这种恶劣行径。

■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吴爱民

标签:添堵;建筑垃圾;公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