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境课堂学党史 砥砺前行开新局
2021-05-25 11:0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温红色经典,沿着革命先驱的足迹,回顾光辉奋斗历程,是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深里走”,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近日,淮安市国联集团华地置业党支部(华地置业公司、创业投资公司、城建开发公司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在淮安市涟水县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换上军装,在学习党史中体悟责任与使命。“早在1928年初,涟水早期党员潘鸿烈同志就在这里成立了全县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成集支部,从此在成集人民心中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朱启勋盘肠大战、朱启杰从容就义,先后有300多人为抗日牺牲,他们为国家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通过一个场景、一张照片、一个人物、一段史料,淮安市国联集团华地置业党支部全体党员近距离回顾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不懈进取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体悟。

在红色精神和革命英雄的感召下,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感很强,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该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他们一定会自觉把红色文化融入精神血脉,汲取精神之钙,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当日下午,该党支部书记在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如何在担当作为中做一个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教育支部全体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少了,面对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群众利益的考验多了。在这样的考验面前,要自觉以个人利益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把“索取值”选择为最小,把“奉献值”选择为最大,淡泊名利,志在奉献。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国联集团党委迅速部署,狠抓落实,要求所有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丰富“自选动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各支部通过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将书本教育与体验式教育融为一体,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及现场参观、讨论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感、感召力,使全体党员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感悟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初心使命”,以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凝聚起推动淮安市国联集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高玉启 严珺文 葛琦)

标签:党史;淮安市;党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