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100个市民家庭共读《中共党史人物传》
2021-05-24 15: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李爱云向市民赠书

本报讯 5月23日上午,“百家百卷 照亮未来——中共党史人物传共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广场举行。刘老庄八十二烈士英雄连指导员李云鹏的妹妹、省道德模范李爱云等人受邀为100个参加共读活动的淮安市民家庭赠书。

“百家百卷 照亮未来——中共党史人物传共读活动”由全国十大民间阅读推广组织之一的目耕缘读书会组织发起。活动选取《中共党史人物传》等百卷图书为读本,通过会员申请及网络报名等形式确定100个家庭参加共读,旨在让更多新时代的读书人了解英雄的党史人物,并通过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让更多的家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书香淮安建设提供鲜活的力量。

目耕缘读书会相关负责人潘雪介绍,评选优秀共读成果将于7月1日前公布。

共读让每个家庭成员涵养优良家风。据了解,我市相关部门将抓住阅读活动和具体家庭相结合的机遇,创新开展好活动过程跟踪、点上指导、典型抓取、总结宣传等工作,精选一批优质阅读成果大力推介,展示淮安全民阅读的蓬勃生态和良好形象。越来越多的民间组织和团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节点,立足自身,积极行动,开展富有创意、群众喜闻乐见、富有感召力的活动,为淮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民阅读呈现更多精彩“样本”,氤氲一城书香。

■通讯员 黄洁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标签:党史人物;淮安;中国共产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