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天的味道!本周最高气温或破31℃
2021-05-24 15: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周日,淮安市天气以阴天为主,在偏北风的影响下,最高气温只有24℃。不过从本周起,随着阳光的回归,气温中的“火力”加大,夏天的味道将越来越浓。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我市天气总体以云系变化为主,降雨较少,周一周二多云,最高气温可达28℃左右,中午前后明显燥热,最低气温方面,周一约为15℃到16℃,早起还能感受到一丝凉意,但从周二起,最低气温将悄悄升至20℃左右,从“头”热到“脚”的夏天正逐步成形。预报显示,周三的阳光有些“懈怠”,有时会出现阴天,最高气温将稍稍下降,但从周四起,阳光又将“振奋精神”,为驱动气温表上的水银柱不断上升而努力。长期预报显示,本周六前后风力较大,阵风可达6到7级,但这不是能带来降温的北风西北风,而是犹如鼓风机吹向火炉的西南风,本周后半段,最高气温有望达到或突破31℃。

小满节气本就是夏天快速扩张版图的时节。气象专家介绍,今年副热带高压比常年位置偏强,位置偏北,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国入夏的进程比常年同期要快一些。截至5月19日小满节气到来前,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基本已入夏。由于阴雨天气的影响,我市暂时没搭上这趟快速入夏的“班车”,不过从目前预报的气温来看,本周我市很有可能正式迈入夏天的门槛。养生专家提醒,初夏时节人们排汗增多,同时脾胃消化功能偏差,饮食上要注意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同时注意心脏的保养。■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最高气温;入夏;预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