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脚步轻低声语 文明有序看“家”展
2021-05-07 09: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前夕,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周恩来故居管理处、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承办的“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在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家”为核心内容,以周恩来的家教、家事、家庭为主线,精心挑选了100多幅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图片,生动诠释了周恩来不仅是治国理政的楷模,也是修身齐家的典范。

“展馆里的游客很多,但大家都能自觉排队参观,也鲜有人高声喧哗。”南京游客蒋剑奔说,现场工作人员除了为游客热情讲解,还通过LED大屏、展板为大家宣传文明旅游知识,馆内还设有志愿者服务台,随时为游客答疑解惑,力求营造舒适的参观氛围。来自河南的游客高先生表示,周总理的家风展在他看来本身就是一次“神圣的瞻仰”,游客们几乎都能做到“脚步轻,低声语”。再加上工作人员良好的秩序引导,整个游览过程十分顺利。“周恩来总理重视家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配偶、亲属及身边的工作人员,培育了严谨正派的优良家风,为全体共产党人树立了榜样。我们能做的就是学习和继承周总理的优良传统,从每一次文明出游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高先生说。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标签:周恩来;游客;家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