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成功入围 “‘五一’小长假增速最快的十大目的地城市”
2021-05-07 09: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根据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的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我市成功入围今年“五一”小长假增速最快的十大目的地城市。据悉,假期期间,全市文化场馆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含线上)280场次,参与文化活动(含线上)群众36.98万人次。全市48个列入统计的景区、乡村旅游区(村)共接待游客213.52万人次,同比增长244.08%,与2019年同口径可比增长22.29%。实现门票收入1221.17万元,与2019年同口径可比增长44.84%。全市21家星级酒店“五一”期间出租率达86.5%。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钱芳

●“游人如织”“人声鼎沸”的场景频频上演

“五一”期间,我市各景区景点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文旅产品和活动,吸引市内外广大游客纷至沓来,“游人如织”“人声鼎沸”的场景频频上演。

周恩来故里景区充分发挥5A级景区龙头作用,开展了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参与;淮安市首部沉浸式实景演出在清江浦区御码头运河文化美食中心盛大开演,不但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参观,而且还受到了中国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抖音等多家媒体广泛关注;在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或漫步岸边,或泛舟里运河上,在秀美的风景中感受着古老灿烂的运河文化;白马湖旅游度假区推出的述颜大会、萌宠乐翻天、龙虾争霸赛、游艇自驾等一系列互动游玩项目,成为假期我市文旅市场的“爆款”产品,“五一”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77%;龙宫大白鲸世界开展主题人偶巡游、羊驼巡游、游客互动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到场游客大呼过瘾,嬉水世界重磅回归,开启清凉“五一”;正在建设中的淮安西游乐园迎来了首次全流程夜景试灯,美轮美奂的沉浸式水陆空立体情境水幕灯光秀成为假期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引发了广大游客的期待。

●众多特色文旅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此外,各县区的文旅活动也是亮点纷呈。

淮阴区的菜趣园、花趣园等项目,吸引市民踏足红花绿树、菜蔬果实间,了解农业科技,享受田园乐趣;淮安区在萧湖景区开展了亲子游园、水舞灯光秀、萌宠园、水上乐园、童趣园等主题活动;洪泽区推出“非遗记忆·白马湖·渔家婚礼”“2021欢乐蟹都·水韵洪泽美食文化节”等旅游专项行动,让市民游客在欢声笑语中度假;盱眙县在沪派送出10万张可免费游览全县A级景区的“龙虾金卡”,并举办雨山茶文化旅游节,游盱眙品茗大雨山,“新四军军工成果展”,“飞龙在天”风筝放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喜迎建党100周年暨2021庆“五一”铁山寺少儿展演等系列精彩活动;金湖县推出“#dou来金湖过五一#”抖音短视频大赛活动,抖音话题阅读量达500万人次,荷花荡·水漾年华首届紫藤文化节、水上森林景区“杉青水秀 风光筝好”第三届水上森林风筝节、尧想国文旅区“疯狂五一、舞动尧想”、尧帝古城国潮汉服文化节、十里果林皇家大马戏、麦可兔小镇萌宠嘉年华等众多特色文旅活动,深受广大游客欢迎。

标签:游客;运河文化;景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