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期间,38.35万人次乘大巴出行
2021-05-07 09: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市交通执法部门扎实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开展以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为主题的“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努力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办实事。

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公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38.35万人次,同比增长110.38%;水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4000余人次。公路客流仍以学生、探亲、旅游流为主,4月30日下午、5月1日、5月5日公路客运出现客流高峰,加班方向以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省内城市及淮安周边城市、县区为主。由于自驾出行的不断增多、高铁线路覆盖城市的增多、公路客运运力准备较为充足等因素影响,我市各汽车客运站秩序良好,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节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成立7个检查组,重点检查辖区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客运站场、渡口及水上旅游区、港口码头等安全生产情况,着重突出涉及人民群众重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道路客运、渡口、水上游览经营活动等重点领域,以及涉及危险品装卸、运输、使用的重点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报送整改情况,形成闭环管理,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相关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积极投入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假日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日投入执法人员40余人次,重点对汽车客运总站和南站、高铁东站、大治路停车场、淮安南高速出口附近等重点区域路段开展日常检查和动态巡查。切实加强高铁东站运输市场秩序管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带队,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轮流排班参与高铁东站运输市场管理工作,重点加强高铁东站出租汽车秩序管理,市区各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也每日排班参与高铁东站出租汽车管理,服务保障群众出行。在假日夜间高铁东站客流高峰期出租汽车难以保障乘客疏运的情况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时联系调度公交车辆和出租汽车,做好乘客疏运工作。

假日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继续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和有关县区交通执法大队,在做好保运输保畅通等工作的同时,继续应用“信息源+信息化”的手段,重点加大道路运输非法营运打击力度。支队先后组织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集中整治4次,查处非法营运案件7件,有力保障了假日期间群众的安全出行。

假日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每日开展路政巡查,累计巡查公路里程700余公里,查改隐患18处,维护了路产路权的同时,有力保障了道路运输的安全。扎实做好假日期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淮安市超限检测站和工业园区超限检测点两个固定治超站联合公安部门做好道路超载超限车辆查处工作。

在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的同时,全面做好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假日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每日开展水上巡航检查,加强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深入渡口和有关水上旅游景区,加强消防救生设施配备使用、船舶安全技术状况等方面的安全检查,提醒做好安全防范相关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3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加强水上巡航的过程中,沿途做好大暴雨防范宣传工作,有力保障了水上运输的安全。

假日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12395接处警4次,“一车三方”安全监管平台实行电子查岗企业265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

■通讯员 储海进 张锦瑞

标签: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假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