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一季度金融运行开局良好
2021-04-30 10: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信贷资金投向重点更加突出

本报讯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淮安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逾5384.13亿元,比年初增加489.87亿元,同比增长17.95%;本外币贷款余额5049.11亿元,比年初增加405.6亿元,同比增长20.94%,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开局良好。

服务制造业质效显著提升。进一步强化制造业金融服务,开展年度制造业贷款评价,评价结果排名前6位的市级银行机构,作为年度“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予以表彰。至3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制造业本外币贷款余额335.85亿元,比年初增加26.13亿元,同比增长16.7%。

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强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运用,至3月末,平台注册企业用户45774家,接入金融机构50家,上线特色金融产品262个,累计解决企业融资需求186.32亿元。今年1—3月,全市银行机构累计为7597家普惠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金额64.27亿元;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05.95亿元,比年初增加16.07亿元;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21.87亿元,贷款余额71.5亿元。

重大产业项目保障有力。3月11日,我市召开政银企信贷支持对接会,24家金融机构与60家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单位、重点企业签署217.5亿元融资合作协议。至3月末,全市23家银行机构对接重大产业项目融资金额541.5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67.08%;对接项目103个,占全部项目的46.81%。

支小支农持续发力。印发《关于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若干措施》,引导融资担保机构加大支小支农力度。今年全市新增融资担保金额35.04亿元。至3月末,融资担保在保余额107.27亿元,比年初增长5.38%。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新增融资担保金额16.89亿元,占全市总量的48.2%。

上市培育稳步推进。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更好地发挥上市公司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梳理拟列入市级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情况,拟出台市级后备企业名单。目前有3家创业板申报企业正在深交所审核中。■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融资担保;重大产业项目;制造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