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生体验“醉驾”后 成为家庭“小警察”
2021-04-29 19:1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晕晕的,看不清路”“回家后就告诉爸爸,喝酒一定不能开车”……昨日,淮安市实验小学一(8)班的孩子们体验了醉酒走路后纷纷表示,回家后要监督父母家人,不要醉酒开车。

当日,市交警支队民警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醉酒模拟体验眼镜,让孩子们体验了人生的第一次“醉酒”。戴上醉酒体验眼镜后,孩子们在用锥形桶设置的弯曲道路上,本能地张开双臂,摸索着,歪歪扭扭地向前走。

“晕啊,太晕了!”薛钦文小朋友告诉记者,他感觉天旋地转,眼前一片模糊,看不清路,根本走不了直线。他表示,回家后一定会告诉爸爸自己的感受,并监督他,决不喝酒后开车。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的话往往比我们警察更管用。”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说,这次体验活动就是让孩子们了解醉驾的危险,从而让他们在家中充当“小警察”的角色,好好地监督家人,不要醉酒开车。■通讯员 许可 熊盛荣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孩子;开车;交警支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