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大APP争发春节红包 是福利还是套路?
2021-02-19 09: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拼多多30亿元、快手21亿元、抖音20亿元……牛年春节,互联网“红包大战”空前激烈,在这超百亿元的“大项目”中,有市民收获满满,也有人感受套路多多。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有人点点手机赚300多元

“春节在家,刷刷手机就能赚几百块钱,这好事哪儿找去!”今年春节,市民陈先生参加了抖音、快手、淘宝三家平台的春节红包活动,其中仅抖音极速版一个APP就收获113元,算上其他平台,总共进账300多元。陈先生的收益绝大部分源自拉新客。“几乎每个APP都有20块钱左右的新人奖励,我用5个亲友的手机同时下载注册,加起来,一个APP的邀请奖励能有近百块。”此外,陈先生还积极参与各种APP的活动任务,例如,在抖音极速版,他在4天时间总共积攒了近20万金币,成功打开了最高额度66元的宝箱;在快手极速版,通过现金涨不停、好友愿望金、每日签红包等活动,他已累计获得18元的奖励,通过观看视频,每天奖励还在不断增加。

总结经验,陈先生说,各类APP的极速版基本都有现金可拿,只要身边有未注册过的新用户,下载激活后,便可获得高额奖励。需要注意的是,各类APP对新客户的审核十分严格,同一手机号、同一移动设备都有可能被认定为老客户,参与者最好提前阅读平台细则,有的放矢,提高成功率。

●有人竹篮打水一场空

和陈先生收获满满不同,参与活动的王先生则感受到满满的套路。据他介绍,自己下载了某互联网大厂的一个APP极速版,根据提示,邀请了5名新客户下载,原本憧憬着能拿到几十块钱的好处,没想到到了提现阶段却出了“幺蛾子”。“提现界面一直显示当天额度已经用尽,我一开始以为人多,为此特意定了早上的闹钟,打算在每天提现刚启动就下手,谁知,界面又来提示活动太火爆,依然提不出。”王先生说,自己是冲着该互联网大厂的名号下载的,没想到,这个公司这么没节操,真的很失望。

市民张女士同样栽在了提现阶段。她下载的是一个视频APP,活动规定连续签到5天可以获得10元现金。张女士原本以为很容易,但打算提现时却傻眼了。“界面显示,必须签到30天才能将钱提出,而且今后每次签到,还必须完成时长不等的看视频任务,这简直就是拿一块肉吸引你,到了嘴边再来提条件啊!套路真深!”张女士说。

●看清提现限制是关键

淮安市互联网营销业内人士徐自涛介绍,春节领红包活动是各大互联网公司获取新客、增加活跃度的重要手段,一般来说,大额红包只是引子,想要真正获得,并不容易,其中最大的限制在提现环节,常见的手段包括:

设置提现门槛。很多公司必须凑够15元以上才能提现,小额提现则要求满足种种条件。

限制提现时长。不少公司对春节红包设置提现截止日期,超出时间又无法达到最低提现金额的,则无法获得任何收益。

增加提现条件。很多公司在提现环节会要求实名认证、绑定手机号、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如果市民无法满足要求,也会前功尽弃。

徐自涛表示,市民参与红包活动,要提前仔细阅读活动细则,不要被红包数额所迷惑。此外,平时最好不要轻易下载注册各种极速版软件,以免新客户名额浪费。最后,要尽量参加正规互联网平台的活动,防止产生个人信息泄露风险。

标签:红包;手机;快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