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之常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邵峰
2021-02-18 09: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月15日,淮安市市长陈之常会见杰出乡贤、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学术副所长邵峰,畅叙乡情乡谊,共话桑梓发展。副市长王红红参加会见。

陈之常介绍了淮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表示,面向“十四五”,淮安将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推进“创新淮安、开放淮安、美丽淮安、幸福淮安”建设,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步伐。其中,“创新”是淮安未来发展的首要支撑,需要我们积极招才引智,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以更多高层次人才助力科技创新,为主导产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作为国家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才,邵峰院士是从淮安走出去的优秀人才,是家乡人民的骄傲。淮安创新发展离不开杰出乡贤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邵峰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为我们引荐新朋友、提供新信息、搭建新平台,携手共促淮安高质量发展。

邵峰对近年来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欣喜和振奋,尤其是对高铁开通后交通的便利赞叹不已。邵峰表示,交通条件的极大改善,让淮安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必将为淮安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邵峰说,故乡是难舍的根,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也期待着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通讯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