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守好“菜篮子” 装起“大民生”
2021-02-17 15:19: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连日来,江苏淮安全力保供应、稳物价、卫安全,努力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确保让群众过一个幸福年。

保供措施完善 满足市民需求

杏鲍菇是人们喜食的菌类之一,春节期间正是杏鲍菇的最佳采收季节,在江苏淮香食用菌有限公司的出库车间前,一辆辆货车正排队装载打包好的杏鲍菇。“每天生产杏鲍菇120吨,发向淮安市区及周边县区,有些还供应南京、上海,基本上可以保证当地市场需求。”江苏淮香食用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磊说。

江苏淮香食用菌有限公司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市场供应,连日来,江苏淮安加紧从海南、山东等地调集蔬菜,明远、润淮两个农批市场每天进场蔬菜均超过3000吨;市内大型超市提前一个月准备好充足货源,大米、面粉、食用油、方便面等常温食品隔一天进货一次,猪肉、蔬菜等生鲜每天进货一次,主要食品储备量至少可供市民消费1个月以上。“商品完全能够满足市民需求,我们还开启了线上销售,送货上门。这样做也避免了人流扎堆,利于疫情防控。”淮安市涟水县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王亚峰说。

保证物价平稳 展现服务智慧

猪肉是春节期间消费热点,江苏淮安加大市场供给,在主城区设立16个销售点,按冷鲜白条肉批发价下调4元/公斤确定销售指导价,惠民利民;建立16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周报制度,全面掌握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情况;健全市县区市场保供联动机制,做到一旦遇到市场应急情况,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组织4大电商平台、35家品牌餐饮企业参与“淮扬美食居家品尝”主题活动,推出50多种不同价位的外卖年夜饭套餐,实施让利大促销,让市民在家也能品尝到价廉物美的淮扬美食。

商超货物琳琅满目

“菜篮”拎得放心 碗筷用得安心

春节是进口冷链食品大量上市的时期,为阻断进口冷链食品储存、加工、销售环节的疫情传播风险,淮安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疾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检测。洪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广明说:“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均需在集中监管仓统一消毒、进行核酸检测,检验合格方可出仓销售。”

餐具、饮具卫生状况事关消费者身体健康,淮安专门成立检查组,对全市范围所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逐一过堂。“重点检查生产场所卫生状况,洗涤剂、消毒剂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出厂的餐具是否按规定检验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确保不让不合格餐具流入餐饮市场。”涟水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常韦成说。(作者:裴作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