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 ——记盱眙县官滩镇霍山村党总支书记钱后信
2020-02-09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淮安讯 近日,在盱眙县官滩镇霍山村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会议上,党总支书记钱后信带领全村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自抗击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官滩镇霍山村全体党员干部在书记钱后信的带领下,深入群众家中走访调查、宣传发动、消毒防疫,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而作为支部领头人,钱后信更是坚守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鼠年的这个春节,钱后信就没有在家吃过一顿团圆饭。在抗击疫情工作开展的第一时间,钱后信迅速作出部署,动员全村所有党员干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带领村组干部仔细排查本村是否有在重点疫区武汉的务工人员,以及近期去过武汉人员的信息,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他们居家隔离14天以上。经过仔细排查,霍山村仅有一人从武汉回乡,并第一时间采取隔离措施。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钱后信每天带领村医和网格员前去看望被隔离人员,帮助他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目前,该村民已过隔离期,身体各项状况正常。

认真防疫更要科学防疫,钱书记通过线上学习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和抗击疫情防护知识,带领全村科学防范疫情。他认识到疫情的爆发,农村的科普和健康宣传引导尤为重要,但是疫情恰逢传统春节,疫情防护更是难上加难。人手不够怎么办,“我是党员我先上”,钱书记决定向上级党委请示成立霍山村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号召离退休无职党员和退役士兵、乡村绿领、文明家庭户参与进来,并成立了6支队伍暨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队、民兵突击队、流动宣传队和应急保障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春节期间,农村办酒席、亲友聚会人数骤增,但是今年情况特殊,恶魔般的疫情阻断了人们难得的相聚时光,也给霍山村的带头人出了一个巨大的难题。如何让村里人转变思想观念不聚餐、不聚集?党支部书记老钱带领党员干部在村主要路口拉上横幅宣传发动:“少聚一顿餐,亲情不会淡”、“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村里刘大爷的母亲今年80岁了,刘大爷一家都在准备为母亲操办一场热闹有排场的寿宴。钱书记得知此事后,便和几位老党员到刘大爷家耐心地做他们一家的思想工作,分析现在疫情的严峻形势,并跟刘大爷说:“等疫情结束后,我们支持你办,我也会为您的母亲送上一份迟来的生日蛋糕”。在钱书记的耐心说服下,最后刘大爷一家都说:“好,钱书记,我们就听您的,我们支持您的工作”。像这样的事,霍山村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每一次都能看见钱书记的身影。嗓子哑了,含一颗草珊瑚;肚子饿了,午饭来不及回家吃,就在临时办公室泡一碗方便面。面对辛苦和付出,老钱总是微微笑笑说“作为党员,我们就应该冲在一线。”

由于疫情来得突然,各乡镇街道都出现了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官滩镇同样面临这样的难题,霍山村也不例外。钱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他主动向镇里捐献10000元人民币用于购买物资抗击疫情。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危难时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更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其实钱书记的家里并不富裕,家属没有固定工作,孩子还在读书。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有无数像钱后信这样的基层共产党员带领群众群防群控,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王超 朱政 )

标签:; ;抗击疫情;书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