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官滩镇霍山村:离退无职党员献身防疫第一线
2020-02-09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淮安讯 “哥,你怎么要把我家麻将桌给掀了啊!”“村里广播天天宣传,特殊时期不能聚集打麻将,就因为你是我亲妹妹,你更要带头!”面对妹妹生气地质问,胡德时的回答掷地有声。原来,盱眙县霍山村老党员胡德时在防疫巡逻时发现,自己亲妹妹家有人聚集打麻将,他毫不犹豫掀了桌子,疏散了人群。

2月6号上午,盱眙县官滩镇霍山村有6位村里离退无职老党员主动找到党总支书记钱后信,要求加入防疫战斗队伍。其中年纪最大的党员胡德高坚定地说:“书记,我们是村里的老党员了,应该给村里百姓做点事情,让我们也发挥余热帮帮忙吧!”

随即,6位老党员成立宣传小队,分成2组,骑着三轮车在十老路沿线来回巡逻,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疫资料,温情提醒他们“请大家日常勤洗手,外出戴口罩,房间常通风!”遇到集聚的群众,他们上前疏散,力求从源头隔断传播途径。“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不辜负村干部的付出和努力,少出门、少聚集。”很多百姓听完疫情感染的严重性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后,纷纷表示以后要少出门,实在要出门也要戴口罩,不能让这么多人的辛苦白费。

“家人肯定担心我,毕竟我都78岁了,但是担心归担心,他们还是支持我的,虽然已退休,但是退休不退党,组织需要我,我就到,身体受得住,我就上。”这是胡德高告诉不理解的老百姓的原话。疫情来袭,霍山村也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网格撬动各方群众力量,火速开展摸排、宣传、环境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为本村老百姓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安全网”。

寒风中,老人们带着口罩,穿红马甲,三轮车头都绑着小喇叭,头车鲜红的党旗随风飘扬!

(葛欣)

标签:; ;麻将;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