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中,“盱眙好人”来了“暴脾气”
2020-02-09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淮安讯 “关!活禽市场必须关了!”“封!市民广场现在就封!”“停!不明车辆立即禁入!”“对!这事我丁亮负全责!”

……

丁亮,盱眙县太和街道太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当过兵、抢过险,是2019年度“盱眙好人”。往日里,丁书记话里总离不开“我们商量一下、您看这样行吗”这些“温和”的词汇。然而这几天,丁书记来了“暴脾气”,“必须、立即、坚决、一定”这些“硬核”词汇把每一件工作都说得没商量。

刚开始,大家不适应。然而没多久,大家又纷纷点赞丁书记:喜欢你的“暴脾气”!

丁书记来了“暴脾气”,带着“士兵”冲锋陷阵。

1月26日,盱眙县太和街道疫情阻击战正式打响,此时,太和社区“两委”面临的防控“大数据”是:5个商业小区、1个自建小区;3000余户家庭近12600名居民、110个企业、120个商户、16条马路、13个出入口、流动人口5000人,役区返盱人口15户34人。在整个街道中,这里的情况最复杂、任务最繁重、时间最紧迫。

“我就不信,有支部在、有党员在,打不赢这场阻击战!”

丁书记来了“暴脾气”。此时,他把一串串数字看成必须攻克的碉堡,把一个个小区看成必须拿下的阵地,而他,要带着士兵冲锋陷阵。

经过认真的数据分析、政策讨论、方案对比,“抢时间、快动员、抓重点、讲科学、重落实、严追责”成为太和社区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措施,“书记抓面、支委抓线、党员包点”,丁亮又给全体党员划了重点。

在党总支的严密组织下,各项工作进展迅速。

“暴脾气”居C位,敢于“动真碰硬”。

1月26日当天,6辆宣传车、上百条宣传标语、一户一份疫情防控指南、群众告知书全部安排到位。密集的宣传让居民知道,“疫情真的来了”。

1月27日,所有出入通道被严防死守,市民广场及其他公益场所全部“禁止入内”,被列入暂停营业的行业集体进入“速冻”状态。民兵应急分队临时党支部快速成立,基干民兵上岗执勤。

在完成这些高难任务时,丁书记的“暴脾气”一直处于“C位”,再次展现出雷厉风行的军人风格。

在东景花苑,一位外地租户拒不配合登记。“不行,一分钟内必须登记。”丁亮斩钉截铁。

在北苑新城市民广场,三位老大爷未戴口罩且不愿回家。

“再这样,是文明户的,现在就把牌子摘了”,丁亮毫不客气。

在疫区返盱人员王某的电话里,虽经反复说明,王某还是喋喋不休。“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我要为太和社区每个居民负责”,丁亮掷地有声。

“暴脾气”赢得人心,群众纷纷点赞

“这项任务比序时进度慢了12分钟”、“这支体温表有误差”、“这张登记表名字最后一字写的不工整”……对支委、党员和工作人员的要求,丁亮更是到了“找茬、挑剌”的地步。

而对在防控疫情当中出现暂时困难的群众,丁亮又是和风细语:“慢慢说,不急”“你把位置发我,我安排人去”……

“军人对战争的敏锐嗅觉、党员肩负的光荣使命,使他在本次疫情阻击战中,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不怕困难、敢打敢拼、勇于担责的品格”,在太和社区抗击疫情工作迅速走入正轨时,这里的党员、群众为丁书记来的“暴脾气”纷纷点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丁亮总说“共产党员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认为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更重要的了。”而基层一线这些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也是太和街道全体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社区党员干部的真实体现。(袁书春 孙磊 杜婧)

标签:脾气;市民广场;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