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和流动党员“疫”线上发出最强“怼语”
2020-02-0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淮安讯 在盱眙县太和街道东城菜场疫情检查站路口,一名志愿者迎风站立,正扫视着试图突破他面前这道防线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

他叫姜春云,一名流动党员。因为有一身过硬的技术活,这些年,一直在南通打拼。同一个支部的人都知道,每次春节回家,他做的第一件事是“向党组织报到”,第二件事便是找支部“要工作”。据说,路口这个“守门员”,就是他硬“要”来的。

疫情就是命令,新年刚启,盱眙县太和街道党工委向全体党员吹响了集结号、下达了作战令。姜春云收到信息后,一路小跑赶到所在党支部,看看自己分的是啥任务。可结果让他很失望,这次给的任务是在办公室接听电话,连预备队员都算不上。

“不行,我要去一线”,姜春云急切地说。

“这次疫情防控,大部分流动党员都分在二线,而且,二线也是战场嘛。”支部负责人解释着。

“我身流动、我心永恒”没有犹豫、没有思考,姜春云脱口而出,迅速“怼”了过去。

一句怼语,感动了支部的所有人。经过调整,姜春云被安排到治安卡口,成了这个小区的“守门员”。

流动党员,身虽流动、心却永恒,在疫情抗战中,太和街道10名流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卡口站岗、入户排查、帮办送货,越是艰险越向前,自发地与广大党员们并肩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书春 孙磊 单悦 杜婧)

标签:流动党员;疫情;支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