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盱城街道:紧紧依靠群众打这场人民的战“疫”
2020-02-09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淮安讯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连日来,盱眙县盱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奋战,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定信心势必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胜利。

“众人拾柴”铸就防毒抗疫坚实后盾。“喂,您好!我们想向街道送一些消毒液,请问具体与谁对接啊?”近日,盱城街道党政办值班人员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拨打电话的是该街道新世纪美食街的负责人柴某,为支持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发动美食街的各位店主该街道捐赠了84消毒液、酒精等紧缺防疫物资300余公斤。街道退役军人、万润发超市总经理胡宝彦为高速卡口值班值守的公安干警送上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价值6000元的慰问物品;辖区有滋有味饭店老板章某为各条战线奋战的一线人员免费提供盒饭,价值超8万元;城北社区居民洪某在微薄的工资中拿出1000元捐到社区用作疫情防控……在全民抗击疫情中,街道涌现出了很多这样的人民英雄,他们慷慨解囊,用一己之力从四面八方为疫情防控助力,为街道取得战“疫”胜利铸就坚实后盾。

“随手拍”成为群防群治实施利器。“良辰美境小区有老年人聚集聊天,部分未戴口罩。”“兴府路上‘疫情期间,严禁聚会和聚餐’条幅脱落了。”“鹏盛家园楼道内健康告知书被损坏。”在该街道疫情防控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的文明虾都“随手拍”后台,工作人员小朱正在逐条交办处理群众反馈的疫情防控信息。为充分发动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力量,该街道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抗疫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居民若发现问题可及时在街道文明虾都公众号进行反映,街道根据区域职责划分实时“派单”,各责任单位“接单”后迅速落实到位,并在平台反馈整治结果,做到解决问题有始有终,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将安全屏障延伸至街道每一个角落。

“红袖章”加固联防联控严密防线。“103住户,门口垃圾请及时清走啊!”“您好,请戴好口罩再出门!”“这是县里发的文件,如果你发现有湖北返盱人员可以举报,情况属实县里发奖励!”果园社区山水名都小区党支部书记傅友林胳膊上戴着印有“盱城街道群防群控”字样的红袖章,一边在小区巡查一边向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提醒。老傅2014年起担任该小区党支部书记,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起本小区的疫情监督管理职责,严格把关小区体温检测点、居民进出管理、公共设施消毒等工作,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该街道组织退休干部、教师、社会公益人士成立了一支抗疫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宣传员”“监督员”作用,协助街道织密织牢“防护网”。

(邱杰 廖红雨)

标签:疫情防控;街道;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