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在“发动机”的牵引下,如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已在江淮大地生根。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过程中,江苏对标高质量、激活新动能,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有机融合的“绿色高效经济体”。随着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新兴产业集群崛起、现代综合交通走廊初具规模,“江苏号”列车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愈发行稳致远,持续奔驰在长江经济带最前列。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1-13
省委书记、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检视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持之以恒整治,纵深推进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来源:日期:2020-10-21
10月28日,省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在泗洪县召开现场推进会,部署抓好当前船网处置、补偿安置等重点工作。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0-29
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全力守护长江生态。去年以来,我省率先建立以南京环境资源法庭为核心、9个生态功能区法庭为依托的“9+1”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形成生态文明司法保护的“江苏方案”。
来源:日期:2020-09-02
专项行动以来,已侦破非法捕捞刑事案件32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38名,查扣涉案船只1500余艘、非法捕捞器具2.3万余套,查获渔获物7.7万余公斤……公安部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依法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有关情况。
来源:新华网日期:2020-09-30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长江生态监控基地近日在江苏泰兴市揭牌,这是长江流域建成的首个集检测、评估、预警于一体并开展应用的大数据平台。
来源:日期:2020-10-12
点击更多...
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
浩荡长江,从皑皑雪山出发,奔腾万里进入江苏后,画出一道写意弧线。“江苏弯角”第一站的北岸,一颗“明珠”正磨砺而出——滨江而立、因水得名、临岸而兴,南京浦口28.5公里长江岸线,成为经济发展的“黄金廊道”、蓝绿交织的“诗画田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1-13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栖霞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全面启动长江岸线综合治理,全域消除黑臭河道,全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沿江生态环境发生根本性转变。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1-13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1-13
“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全局高度,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历史担当,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划定了航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1-13
滚滚长江一路奔涌向东,流经下游广袤平原时折一大弯,流速放缓,泥沙堆积,滋养出一座气吞山河之地——南京。而中心城区鼓楼,就处在这道弯的起始点,自古依江发展,山川形胜,富庶繁华。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1-13
船行江上,见证变化。货船换代,从烧煤烧油到混合动力,成本低、污染少;码头升级,货物露天堆放、黑灰遍地成历史;动能转换,循环经济势头强劲、绿色产业加速聚集……
来源:人民日报日期:2020-10-28
作为我国第一部流域专门法律,长江保护法草案二审稿13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来源:新华社日期:2020-10-14
8月10日,新修订的《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发布实施,其中不少亮点值得关注。比如,新增长江干流水生生物保护内容,江苏成为全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期间,第一个将“长江禁捕”写入地方性法规的省份。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8-14
7月22日,记者从江苏省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江苏将联合长三角三省一市跨区域执法长三角跨区域执法,全力推动为期1年的“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来源:日期:2020-08-06
近日,农业农村部举行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视频调度会,调度沿江省份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说,江苏按照“每船必查、每证必核、每户必验”的要求,组织精干力量深入村组、渔港、码头,全面摸清退捕渔船渔民底数,严格履行登记确认、村组评议、渔民签字确认公开公示等程序。据统计,四川省未参加社会保险的退捕渔民还有4626人,占退捕渔民总人数的28.14% ,这部分人参保意识不强、积极性不高。同时,要抓紧提升渔政执法日常监管能力,明确渔政执法队伍配置标准,有针对性地强化基层渔政执法力量。
来源:经济日报日期:2020-08-12
禁渔、退岸,大刀阔斧做减法,为的是长远增生机。决心背后,是江苏重新界定人与水、人与自然的关系。
来源:日期:2020-08-06
点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