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没来苏州之前,对她的了解,大多来自朋友的口述和书本的印象:2500年前,一座城市在江南崛起。她被称为江南鱼米之乡,文人笔下的小桥流水人家,充满着诗情画意而又经济富庶。
15.jpg
我想,无论是在日本,还是在南京,紫金草现在都已是花繁叶茂,并将一直茁壮地生长下去。热爱歌唱,热爱和平,热爱南京!这就是我,以及我们紫金草合唱团团员们的心声!
米雪(哈萨克斯坦)
16.jpg
我希望这条古老而又年轻的“丝绸之路”能秉承文明,续写荣耀。这是我们的希望之路,我要在我的第二故乡——中国连云港播下友谊的种子,共创中哈两国的美好未来!
唐纳德(荷兰)
12.jpg
我们的故事起始于这世界两端的王国。他是红色的龙,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国家,也是全球最早的文明摇篮之一。他,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琳达·威廉姆斯(美国)
14.jpg
我是Linda Williams教授,认识我的人大多都喜欢叫我琳达妈妈。我在常州已经生活了15个年头,我早已在这里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金昞俊(韩国)
11.jpg
旖旎的古黄河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河道两畔常有夜跑的市民,以及端着棋盘寻找对手的老者。作为一个喜爱中国文化并已经在徐州定居八年的外国人,我也时常在此与他们对弈。
布铭邦(德国)
28.jpg
我在南京一直住到1997年的3月,熟悉谈判协议的所有细节,同时我也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但是由于工作繁忙,我没有时间学习中文,汉语水平仍然刚刚入门。
理查德·瑞斯特(美国)
29.jpg
父亲和我谈到我们一起吃过的那些美食。 他发现,这里的中餐与美国中餐馆的中餐完全不一样。即使每天尝试,都不一定能了解中国美食文化的精髓。
松冈礼(日本)
210.jpg
在这之后,我回到日本工作了十几年。2003年,我有幸第二次来到心仪的南京,担任佳能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之后的几年,我在南京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
卡那客比斯塔(尼泊尔)
27.jpg
我叫卡那客比斯塔,来自尼泊尔加德满都。1995年从美国纽约高中毕业后,跟随伯父伯母来到中国,开始了我的留学生涯。此后,一去经年,中国已经成了我的第二家乡。
宫川千鹤(日本)
26.jpg
因为我爱人调到南通来工作,我们于2016年12月从日本来了南通。在这之前连来中国旅行都没有过,当然也完全不懂中文,来了以后看到、听到的“中国”就是南通了。
厄文·哈里斯(新西兰)
25.jpg
此时此刻,我正坐在我的小公寓里写下这篇文章,外面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碧蓝如洗的天空,还有不时传来的城市的喧哗声和隔壁幼儿园小孩嬉笑的声音。
冈正典(日本)
24.jpg
我在公交车上摇摇晃晃,寻找着我的目的地。这是我在无锡去过无数次的地方,但已十来年没去了,几年前还在那里见过招牌,最近几乎不往那个方向去,不知现在变什么样了。
泰龙(英国)
23.jpg
"去万达吧。"这是我六周前刚到泰州时,当地朋友给我的建议。他们推荐我说"万达里面应有尽有"。这里很少有人知道我曾在上海生活过,早已对喧嚣繁华的购物中心司空见惯。
22.jpg
到南京赴任后的几个月时间内,我常出差到北京等地,也有自己独自出行的时候。我当时完全不懂中文,拦到的士后只能跟出租车司机用各种手势比划说明,常去的地方是火车站。
安美慧(埃及)
21.jpg
在埃及,几乎什么都跟中国有关系,无论衣服、鞋子、还是电子设备、家具等都是中国制造。往常听说世界上每个家都离不开中国的东西。
31.jpg
在从事公益的过程中,我得到了公司副总经理徐菁女士、各位苏州大学毕业生、以及很多有担当的苏州人、新苏州人的支持,我对他们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约书亚·梅尔文·威廉姆斯(美国)
36.jpg
虽然曾经来过中国,但是在来泰州学院之前对中国的了解可谓甚少。来泰州学院之前,我在美国的一所大学任教。机缘巧合,我收到了泰州学院的任教邀请,并最终决定来此任教。
菊地亮二(日本)
32.jpg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龙城常州,江南大地上的一颗明珠,记忆中熟悉的地方,依然是那么亲切、自然。一切只因“缘”。
城石叶子(日本)
33.jpg
十几年前,是我第一次来江苏旅游,目的地是苏州。苏州被叫做“东方的威尼斯”,名不虚传,我看到了非常美丽的街道、河水慢悠悠流淌的运河,感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Tom Peace(美国)
34.jpg
江苏水资源得天独厚,省内蜿蜒的河流看似慵懒,实在充斥着顽强与不懈。江苏的河流是京杭大运河的主干,连接中国南北,构成了古代王朝实力的核心。
谢科奇(老挝)
35.jpg
我在南京,看每一天的日出日落,迎接每一天的未知;我在南京,看我喜欢看的电影,听我喜欢听的歌,吃我喜欢吃的食物;我在南京,继续我的生命旅程。
37.jpg
我的中文名字叫昤昀,意思是美丽的阳光,今年17岁。我来自中亚内陆国家——哈萨克斯坦,我的家乡塔拉兹市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城市,在那里我度过了愉快的童年和少年学习时光。
Sandeep Singh(印度)
38.jpg
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和研究人员的梦想,这样我就能减轻许多致命疾病给人类带来的痛苦。我想继续我的旅程,我要在中国成为一个好医生。
杜新(科摩罗)
39.jpg
我土生土长在非洲东南沿海的小群岛科摩罗,那里风光旖旎、美不胜收,对于游客和商业投资者来说拥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小时候,父亲常对我说:“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广田隆一郎(日本)
310.jpg
我现在和将来都将热爱我的第二故乡——无锡,我也将继续对中国充满敬爱之情。
311.jpg
在来中国之前,我了解到,我需要用漫长的6年来学习我的专业,我真不知道将如何在中国度过这些年。但现在我在这里已经学习和生活三年了,我可以说,中国在不断地给我带来惊喜!
理查德·詹姆斯·史达兵顿(英国)
312.jpg
在高邮寒冷的冬日过后,大家都很欢迎春天的到来。尤其是油菜花盛放的时节。周围的乡镇都被这些漂亮的花涂成了漂亮的黄色。它们或者是农民种植的,或者是野外生长的。
乔颖(印度尼西亚)
313.jpg
去年我来到了常州,我在这边学酒店管理专业。来中国之前,在我脑海中仍然有这样的刻板印象:在亚洲文化中男人总是享有特权,但是来到常州后我发现自己错了。
伊藤般展(日本)
314.jpg
丽鹤展翼架楚江,江流上朔见狼山。遥望山顶支去塔,古迹历史千余年。置身城里文峰塔,书香浓郁南通城。
赖康俊(澳大利亚)
315.jpg
我在苏州已度过三个多月。我觉得金鸡湖是非常美丽的,平江路的气氛特别热闹,给我最深的印象却是苏州大学南门旁边的蛋饼。在这里有三位小贩做独特的蛋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