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商机遇与革新 分享成果及观点
2018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推动电商行业新发展
2018-09-28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7日,2018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在江苏南京盛大召开。以“融合创新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大会主论坛活动在28日拉开帷幕,国内外电商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展开高端对话,共同探讨电子商务领域的重大机遇与革新趋势,分享国内外电商行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创新观点。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邺区委书记张俊先生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2017年,南京市电子商务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达1531亿元,超过2015年全年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4.9%,增速稳中有升。本次大会展示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成果,势必为电子商务研讨交流、创新发展搭建互利共赢、协同共进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快构建数字经济新生态,引领传统制造与零售业转型升级新浪潮。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理吴子衡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电子商务大省,一批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发展非常迅速,苏宁易购B2C网络零售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前列,中国制造网在国內B2B电子商务平台市场排名前三。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平台,吸引了许多贸易商和国际采购商在香港设点,跨境电商在港进行交易和电商平台验货、收货都极为便利。香港期待苏港、宁港两地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更加深入。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为推进我国电子商务持续发展,必须要把握健康发展的未来方向,激发持续创新的内生动力,坚持城乡均衡的发展目标,建立放眼国际的开阔视野,江苏电子商务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机遇,期待与来宾们携手共进,开创未来。

  为建立公平公正、平等互惠、相融共存、协同发展的电子商务秩序,牢固树立江苏电商“诚信为本”的行业与社会公众形象,苏宁易购集团等江苏十三个地市的电子商务企业代表共同发起“江苏省电子商务行业诚信自律倡议”活动,并现场宣读诚信自律倡议书。

  国务院参事、中科院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院士、台湾物联网协会理事长梁宾先、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范春燕、福中集团CEO程华军 、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等重量级嘉宾也先后发表主题演讲,与来宾们探讨了关于企业转型、产业升级和新经济下电子商务发展的深刻变化。

  在展会互动直播区,精彩的互动活动轮番上演:如东县狼山鸡种鸡场的大战狼山鸡蛋-剥鸡蛋比赛,这圆乎乎的东西平常吃得可不少,但剥出来的鸡蛋完整,这里面道理也是有学问的;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的“相约易捷 活力开跑”中国石化“环卫驿站”公益推广活动,通过间接的方式来引导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福中展会现场特别安排美女展示古法吃蟹,以吃蟹专用“蟹八件”,让观众充分领略中国传统蟹文化的精深以及吃货的悠久历史,同时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争相采购;韩国财团法人忠清北道企业振兴院上海代表处及相关韩方企业与济南泰伊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实现互利双赢,共同促进中韩两国商贸事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此外,现场商家的扫码抽奖、折扣促销、新品试用及万元红包免费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纷纷吸引大批观众参与。

  2018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作为江苏省内举办的层次最高、影响最广、内容最丰富的电子商务行业盛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大会以“展览+论坛+对接会”的形式向公众展示了近年来江苏省电子商务的发展成效,鉴往知来,意义深远,在促进了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有效扩大了参展企业的影响力及品牌效应,成为了一场覆盖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的行业盛会。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将打造江苏省开放融合的电子商务环境和氛围,也将更好地推动全国电子商务行业的新发展。

标签:电子商务;电商;江苏
责编:陈治伊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