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 文化旅游好戏连台
2018-09-28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聂珍香 沈启明  
1
听新闻

  为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南京夫子庙举行9.28祭孔大典。今年的祭孔大典夫子庙是以“德”为主题,旨在祭奠至圣先师,传承千年文脉,让大家切身体验一次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

  据了解,祭孔大典在古代被称作“国之大典”,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年的祭孔大典有三大亮点:第一大亮点是活动设置,通过特色活动让现场游客多互动、多感受,近距离感受儒学文化魅力;第二大亮点是媒体宣传,通过与年轻人喜爱的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进行话题性、自发性短视频的拍摄上传,引发全民参与的热潮;第三大亮点是场景布置,在棂星门左侧回廊设置了关于“德”的优秀作品的橱窗展示,在展现秦淮美好情怀以及秦淮人厚德载物的同时,亦是展示秦淮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是古今文明的一次有力碰撞。

  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推出以来,深受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的喜爱,为达到“德耀秦淮”的氛围效果,今年夫子庙大成殿将继续推出“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不同的是,往年活动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活动持续时间较短,本次孔子文化月部分活动周期延长为2周,从9月22日祭孔大典活动前一周开始,至10月7日结束。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四大类,分别是互动类、手工类、演出类和讲座类。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活动现场亲身体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