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江苏丨管道通了 民心更贴紧了
2022-04-13 14: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家门口终于干净了,感谢街道和社区协调疏通改造化粪池,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你们真是居民的贴心人。”日前,镇江市润州区西津古渡社区对和平路13号小区化粪池进行疏通改造,彻底解决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困扰,赢得了大家的纷纷赞誉。

“之前污水往外面流,不但影响小区环境,出行也十分不便。”居民李阿姨介绍,和平路13号是无物业开放式老旧小区,其中房龄最长的已达48年,目前常住居民共52户129人,“经过长年累月的风雨侵蚀,小区基础设施破损老化,化粪池外溢,但小区没有物业维修基金,常住人群又多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一筹莫展的情况下我们只有向社区反映,希望能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面对上百位居民的求助,西津古渡社区迅速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实地察看,发现小区化粪池老化严重,水泥管道过细,排污不畅,导致化粪池污水容易溢出。办好居民的事要听取大家意见,找到原因后,西津古渡社区按照老规矩,立即召集西津渡开放式协商议事联盟成员,展开协商会议,并邀请社区居民参加,听取众人意见、建议。“尽快清理、转运化粪池的垃圾”“应排查小区对接市政地下管道的排污管,是否存在堵塞等情况”……最终,依据大家的建言献策,改造工程由经验丰富的区环卫所徐深海清粪队具体实施。

“小区建成时间比较长,化粪池老化严重,单纯地清理、疏通治标不治本。”经过前期排查和居民沟通,徐深海认为,只有全面改造、更新换代才能永绝后患。随后,徐深海和队员们进行化粪池疏通、更换管道、地面水泥修复硬化……经过几天的连续奋战,改造工程顺利通过居民的验收和认可。环境终于得到复原,生活得以恢复正常,小区居民纷纷拍手称赞:“主管道通了,我们的心也不堵了,社区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管道通,民心通,居民的急难愁得到及时解决,我们的工作自然就能得到他们的认可。”西津古渡社区党委书记史梅玲表示,通过开放式协商议事联盟,已先后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400场次,收集到了很多有含金量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将继续从居民身边事入手,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我们就是要通过让居民共同参与治理的机制建设,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更走心的工作,让群众更暖心。”史梅玲说。

标签:
责编:马丽花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