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4岁最美瑜伽教练捐器官,7人重获新生!背后真相令人泪目……
2020-04-24 16:59:00  来源:张家港市红十字会  
1
听新闻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即使翅膀折了,心还可以飞翔。

4月17日晚,张家港市

一名年仅34岁的瑜伽老师陈亚亚(化名)成功捐献器官,用她年轻的生命,让7个人重生或重见光明。

她是张家港市第9例、今年第2例器官捐献者,也是张家港市第2例女性器官捐献者,第2例全器官捐献者。

陈亚亚生活在一个幸福而美满的家庭,有一位能干的丈夫和一个乖巧懂事的儿子。多年前,她和丈夫从老家重庆来到张家港生活,生活虽不富裕,但夫妻恩爱、家庭和睦,自己也是港城小有名气的瑜伽教练,二人各自忙着热爱的事业,是旁人眼中的“模范家庭”。

就在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的时候,命运给她和她的家人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4月8日晚,陈亚亚在上瑜伽课时突然晕倒,被医院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虽经全力抢救,但由于伤情过重,年轻的生命最终陨落。

在得知患者已经脑死亡,且病情不可逆后,张家港市中医医院例行向患者家属进行了一次器官捐献的宣传。丈夫黄东(化名)一开始还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冷静下来后他渐渐想通了,“生命既然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那就让她为这个社会做点贡献。这样,也能让我觉得她还继续‘活着’。”

在和家里亲属商量后,他忍痛表达了捐献妻子器官的意愿,主动联系了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同意捐献妻子的心脏、肝脏、肺、肾脏和眼角膜。希望妻子的生命,能以另外一种形式延续。

当黄东和11岁的儿子说起妈妈的事时,一向坚强的他眼泪总是止不住,“儿子还小,可能还不懂捐献器官的事,但要让他知道,即使妈妈已经不在了,但她仍然帮助了很多人,妈妈做的事,非常重要,非常伟大,帮助了很多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

对于姐夫黄东的这个决定,陈亚亚的弟弟也是非常支持,“姐姐和我从小感情就很好,她是个很善良的人,如今这个决定她也一定会赞成。”

4月17日晚上十点半,医院为陈亚亚进行器官获取手术。手术前,医务人员集体默哀,向逝者致敬。经过近2小时的手术,陈亚亚成功捐献了心脏、肝脏、肾脏、肺以及一对眼角膜,将帮助7个人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陈亚亚走了,虽然她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34岁,但她捐献的器官却让更多人重获新生,为这个世界留下了温暖和希望,将无私的大爱留在了人间,愿你在天堂能继续自己热爱的一切!

感谢,每一位捐献者和家属,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大爱长留人间,向你们致敬!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