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花甲老人捐献一肝两肾,救3人!
2020-10-19 10:37:00  来源:宿迁手机台  
1
听新闻

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里,62岁的于先全在呼吸机的帮助下,维持着生命。记者了解到,62岁的于先全家住仰化镇,是一个地地道道农民,养育了两个儿子。前段时间,老伴做胃病手术住院。6月2号早上,于先全照顾完老伴骑电瓶车,从市区沿325省道回仰化老家,一辆厢式小货车撞到了于先全。

二儿子 于征

我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赶到医院,感觉到父亲伤势非常重,大概有三个多小时的手术,后来我父亲出来的时候,就被转到了重症监护室。

宿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 陈向坤

患者是因为车祸伤,导致头颅颅脑损伤,到我们医院就出现了双侧瞳孔散大、颅内出血,我们就立即做了手术。

于先全的大儿子十多年前就去了大连定居,听说父亲出车祸昏迷后,当晚和家人坐飞机赶了回来。尽管医院全力救治,由于伤情较重,于先全被确定为脑死亡。在两个儿子的心中,父亲是一座山,对小辈们也十分宠爱,大儿子于恒还记得自己离开家去外地创业时,父亲对自己说的话。

大儿子 于恒

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从单位跳槽出来自主创业的时候,父亲对我说,放心去干,还有家呢,还有他在这块为我支持。

虽然是花甲之年,可为了补贴家用,每到三夏大忙,老人还是会开着购买的小型收割机,帮村民割麦子,虽然赚不多,可老人会攒下来买零食给两个孙子吃。在医院治疗一个多星期,老人仍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医院告知家属可以准备老人后事,大儿子于恒却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父亲的肝脏和双肾捐出,救助更多的人。

大儿子 于恒

当时我小弟也不同意,包括我父亲的兄弟姐妹都不同意,他们接受不了这块,一点点做工作,大家接受了这块。

在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协调见证下,昨天下午,近亲属在捐献器官确认表上签了字。晚上十点十五分,于先全从重症监护室被推进了手术室,一家人看到老人最后的样子,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悲痛。

凌晨12点多,于先全无偿捐献出的器官,被妥善送往南京,用于救治3名患者。据了解,目前,我国肝、肾等待移植的患者超过30万人,而能顺利移植的却很少,器官短缺,让很多移植病人只能在无尽的等待中离世。

宿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 陈向坤

这种决定是非常光荣的,一方面可以救助其它需要器官的人,也是对他生命的一种延续,也是值得我们提倡的。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