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共同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2023-06-05 08:2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空气、水和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治理环境污染,努力实现蓝天常在、碧水长流、净土永生,是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让我们一起守护蓝天、碧水、净土,书写生态环境保护的靓丽答卷。

 

【守护蓝天】

空气质量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同呼吸、共命运,

蓝天白云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

听习语

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习近平


【守护碧水】

水润民心,泽被万物。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

听习语

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

——习近平


【守护净土】

土生万物,

一方净土是保证农产品治理安全、

人居环境安全的重要基础。

听习语

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习近平

结语

持续深入打好

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中国环境报、中国自然资源报、生态环境部、山东省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毛震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