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 | 亦师亦友,习近平和青年朋友们的故事
2023-05-01 08: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同青年代表座谈、前往高校考察、寄语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又到五四青年节,本期《习语常听》带您一同走近习近平总书记和青年朋友们的故事。


听习语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2022年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2022年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结语

亦师亦友

言谆意重

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

是温暖

更是指引前进的力量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五四青年节
责编:王紫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