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通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进展情况
2021-11-26 09: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沈晨 记者 张玉菁)为全面掌握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于2020年至2022年在全国开展。近日,我市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扬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进展情况。

据介绍,这项综合风险普查,在进一步摸清我市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自然规律的同时,还将开展综合减灾能力的调查与评估,查清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城乡社区和居民家庭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和灾害救助过程中的各项能力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处长刘智霞介绍,今年8月至12月为全面调查阶段。截至11月15日,我市总体调查进度为53.5%,其中,应急、气象和水利系统分别达到95.5%、98.7%和90%,其他行业调查正在深入开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