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这些地方旅居史 来扬返扬请主动报备
2021-11-26 09: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于11月19-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同日,徐州市、杭州市相继检出阳性感染者,均与上海病例有关联。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扬州市疾控中心发出如下提醒:

一、11月10日以来有上海浦东新区和青浦区、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的人员,以及后续有阳性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扬返扬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扬返扬人员,要配合社区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进出火车站、汽车站、住宿场所、景区、商超等各类重点公共场所的,要主动配合测温及行程码、健康码查验,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

三、坚持非必须不离扬、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返程后主动报备,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四、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3岁以上人群,无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可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应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