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国家水利风景区”规划落地 瓜洲价值高地崛起!
2021-11-26 09: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市瓜洲枢纽国家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正式通过专家审核。据悉,这一水利风景区位于古运河南端、仪扬河流域东南,以瓜洲泵站、瓜洲闸为依托而建,规划面积约0.6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22平方公里,陆域面积0.4平方公里,拟划分为工程观光与科普区、生态休闲与综合服务区、瓜洲古渡遗址公园区等三个区域。此项规划彰显着瓜洲作为扬州南大门,不仅占据着文旅发展新高地,而且将不断焕发着生态宜居的新面貌。

在复核评价会议上,专家组对瓜洲枢纽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建设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瓜洲枢纽工程不仅在缓解城市内涝、涵养城区水系、保护区域水生态坏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能把握住地处长江及运河两大文化带这一区位优势,把水利工程建设发展、历史遗迹等有机结合在景区的文化建设之中,是一次创新而富有建设意义的尝试。(资讯来源:扬州市瓜洲泵站工程管理处官方网站)

A

千年诗渡,影响一座城市的历史流向

瓜洲是大运河文化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始于晋,盛于唐。古往今来,900余位诗人名家在此留下3000多首诗词,瓜洲“诗渡”美名由此得来。扼守长江与运河的锁钥之地,瓜洲站在中国黄金水道十字交汇点上,吸引数代帝王南巡驻跸于此。从南北漕运、盐运的水上枢纽地位,到中国商贸重镇;从世家望族、鸿商富贾云集,到全球总统、部长级外宾会晤之地,瓜洲古镇在漫长时光中愈发凸显隐秘而伟大。(资讯来源1.《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2.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的通知》)

B

时代瓜洲,蜕变之路映射未来潮向

当长三角城市群入列全球第六大城市群,“一核五圈四带”空间格局焕新,循序递进。扬州不仅是南京都市圈成员,也是宁镇扬一体化重要组成部分——瓜洲作为连接扬州和镇江的纽带,恰好坐落于宁镇扬一体化核心地块。以生态为底色,重叠上海、南京两大都市圈,链接江苏省沿江与沿河两大经济带,加之总投资50亿元的省级重点文旅项目“瓜洲古渡文旅小镇”落地推进,千年瓜洲正借时代大势腾飞在即。(资讯来源: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1-2023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三年滚动推进计划》 )

C

都市圈轨交新主场 疾速拥抱3城生活圈

随着交通网络不断完善,瓜洲对内、对外的立体交通已然成熟。

对内,润扬路快速路改造完成,成为直通主城区的黄金走廊,转瞬即达万达商圈、京华城商圈。对外,润扬大桥接驳高速路网,可快速抵达扬泰机场、南京、镇江主城区等;龙潭过江通道预计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连接南京龙潭与扬州滨江板块,届时将极大缩短瓜洲与南京仙林的车程;宁扬城际(S5号线)计划于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设立朴席站、汊河站与瓜洲咫尺之遥。在多重重大交通配套加持下,瓜洲与南京、镇江、扬州的“三城生活圈”美好蓝图清晰可见。(资讯来源: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1-2023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三年滚动推进计划》 )

D

恒通·芳甸 长三角岛居庄园 与瓜洲共赴价值盛宴

“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恒通·芳甸因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的千古名句而得名。项目毗邻润扬森林公园,临近瓜洲古渡公园,三面环水,一面临湖,形成独特的岛中岛布局,自然环境十分优越;紧邻扬州国际露营地、18洞标准杆城市果岭,成就长三角难得一见的森氧岛墅。

350亩土地上,芳甸匠造227栋欧式风格院墅,0.5-5.5亩欧洲贵族庄园形制;近6000㎡庄园会馆,从法兰西皇家宫殿的建筑艺术中汲取精髓,云聚扬州及长三角高阶置业者。

正在热销中的三期390㎡花林院墅及530-580㎡临湖院墅,以奢阔尺度,复现欧贵家族的生活界面。全明设计,南北通透,有阳光与院景常相伴;前庭后院,承袭扬州园林造园艺术,园中有墅,院中藏园,煮雪烹茶,院聚高邻。

身居岛上庄园,漫步仪仗式园林,进出独门大院,品茗春秋,遍赏四季;会馆高朋满座,屋内三代同堂、其乐融融。

随着古渡瓜洲利好不断,价值持续释放,恒通·芳甸正乘势而上,迎接更好的时代,为扬州乃至长三角精英圈层,量身打造修养身心的理想归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