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企业“发榜” 人才“揭榜”最强大脑解决技术难题
2021-11-26 09:1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陈高飞) “一直困扰我们的技术难题,将有望得到解决。”11月24日,江苏嘉和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民与江苏大学科研处负责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后兴奋地说,公司电动汽车三电部件智能协同恒温热管理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终于正式启动了。

嘉和热系统专注于设计、制造和销售汽车热管理解决方案,长期以来,无法精准控制水温困扰着企业。扬州出台“揭榜挂帅”政策后,广陵区科技局搜集了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对外发布,很快便有高校的专家团队与企业对接。“以前是我们遍地找专家,现在是专家主动来挂帅。”李宝民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广陵区科技局以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为契机,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出发点,为全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科技创新资源、破解发展技术难题。区科技局局长李慧平说:“我们不间断地上门走访,就是想把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梳排出来,然后向全球‘张榜公示’,寻找‘揭榜挂帅人’。”下沉走访、现场座谈、发放技术需求征询表,一批企业创新需求被“挖”了出来。宏昌天马、中铁宝桥、水利机械、东方吊架等20余家先进制造企业详细列出了各自在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创新需求,区科技部门组织人员赴西安、杭州、宁波、合肥等地拜访高校院所,发动“科技镇长团”对接各团员背后的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并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协助下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征集解决方案。

此外,广陵区今年以来在北京、上海连续办了几场“智汇广陵 共创共赢”产才融合推介洽谈会,现场多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才表达了“挂帅”意愿,“揭榜”20多项企业技术需求。

“眼下又有18项技术需求征集到了扬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院所的有效解决方案。”李慧平说,其中,江苏宏昌天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江苏省水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宁波大学已达成合作意向。“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全区企业、项目、人才政策,精准支持,引导企业积极‘发榜’、人才踊跃‘揭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