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附近有啥好吃的?
2021-11-25 09: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目前,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已经成为扬州人和游客来扬不可错过的打卡点之一,是不少家长带孩子亲子游、老人们同学老友同游以及举家同游的博物馆,被网友们誉为:“既是博物馆,又是时光隧道。”冬日晴空下,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三湾公园也都是出片的好地方。本期,记者专门前往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进行了探访,找一找,这附近有哪些好吃的。

甜 3号馆内1楼冶春咖啡可歇脚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被看成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位于扬州三湾公园,是一座热门博物馆,博物馆预约最好提前一周拼手速。好不容易抢到的限量门票,不少市民和游客会选择花一整天的时间在里面深度游玩。

在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3号馆1楼,有家冶春咖啡可歇脚。冶春咖啡于今年国庆节在馆内开业,以假日期间平均每天卖出2000杯饮品、3000份点心而成为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内的新晋网红。在冶春咖啡馆,有限量供应的小包子慕斯,是把慕斯蛋糕做成了包子的形状,其实是西式甜点。

作为馆内目前唯一的咖啡馆,冶春咖啡不仅有咖啡、饮品,牛角包、三明治等也很受家长们的欢迎。据了解,大部分家长会把这个咖啡馆作为一个中场休息补充能量的地方,简单休息后继续游玩,同时,这个咖啡馆也是很多游客的必经打卡点。

美 东侧街区运河宴好吃又出片

从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南门出来向东走,在三湾公园北侧的街区已经出现雏形。在冬日暖阳下,街区内的运河宴是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扬州宴三湾店的升级版,作为一个坐拥公园美景的园林式餐厅,是个好吃又出片的地方。

记者前往探访了解到,运河宴位于三湾街区的3号馆,只有两层楼,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包括零点餐厅、宴会厅和包厢三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独属的景观,面朝三湾公园,侧依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所有包厢名称以伏尔加、莫斯科、苏伊士、伊利等运河及城市命名,主打淮扬菜与运河沿线城市特色菜。

北京烤鸭、德州扒鸡、无锡排骨、泰安三白、常州溧阳鱼头汤……记者在菜单上看到,这里既有淮扬菜,也有运河沿线城市独有的特色菜,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淮扬菜,也适合摄影爱好者或喜欢打卡的年轻人拍照。这个门店还有个宴会厅,适合办家宴或小型婚寿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运河宴东侧的2号楼目前已经有肯德基、叁宝靓味等在装修,预计接下来这里的美食品类会越来越丰富。对此,三湾文化街区相关负责人于静介绍,到目前为止,三湾文化街区里除了运河宴和趣园小馆,已经进场装修的有肯德基及甜品店和叁宝靓味,叁宝靓味是皮市街玖记打边炉升级版,“近期进场装修的有A15楼的意式餐厅酒吧野外之意和中式汤包馆咬笼记、A12-2楼的东南亚餐厅望越越洋料理和A11楼的日式餐厅喜米铁板烧,A12-1楼的星巴克和A10楼的豆库Bco也已签约并步入设计阶段,这些餐饮业态基本都会在春节前对外营业。同时,国内民宿头部品牌花间堂及其周边产品也正在洽谈中,不出意外也将步入方案设计实施阶段。”

香 博物馆北门西侧有非遗老鹅

如果你是扬州老鹅的忠实粉丝,又是骑电动车到大运河博物馆打卡的,在回家的路上路过润扬佳苑门口一定不要错过来自黄珏的非遗老鹅。据了解,这里的张正兴黄珏老鹅是由黄珏老鹅市级非遗传承人张玉鹏亲手制作的。

张正兴黄珏老鹅看起来并不起眼,不过,作为全市唯一的市级非遗传人,张玉鹏每天凌晨3点半起床制作老鹅,上午10点开门营业,忙到12:30打烊,下午3:30继续开门营业,是远近闻名的老鹅摊。黄珏现隶属于邗江区方巷镇,地近邵伯湖区,湖域广阔,于湖中散养鹅鸭是当地农民的重要副业。目前,黄珏镇有近百家制作老鹅的店,黄珏老鹅的受欢迎程度充分反映出其制作技艺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张玉鹏制作的老鹅是其中的佼佼者。

据了解,目前,扬州·黄珏(黄珏老鹅)被江苏省餐饮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认定为江苏省地标美食原产地。市级非遗传承人张玉鹏经营的盐水鹅扬州有限公司也被列入江苏省地标美食记忆名录。

辣 往西宝龙有个网红牛蛙馆

从张正兴黄珏老鹅往西,宝龙广场的美食也不少,最近新开了一家光头佬药膳鸡美蛙火锅。这家店最早走红于西区水印西堤小区门口,作为一家小馆子,这家店只有两道主菜,一道是牛蛙,另一道是药膳鸡,一道麻辣菜,一道鲜香菜,各配6道蔬菜,口味好,粉丝多,这家店的牛蛙外卖在今年疫情之后一度成为爆款。因为人气旺,老板到南区开了分店。

光头佬美蛙火锅位于宝龙广场4楼,前往打卡消费的80%是女性,微辣的红汤牛蛙是她们打卡的主要目标。据介绍,熟客点单一般是点一份牛蛙锅,里面有6只牛蛙,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加牛蛙。据介绍,有小姐姐人均能吃8只牛蛙,这里的牛蛙之所以好吃,一方面是牛蛙现点现做,另一方面是底汤调得够味。像一般的火锅店一样,店里也能点香肠、贡丸等涮菜,但到店客人还是会以吃牛蛙为主,还有好评称比一些大牌牛蛙店还好吃。

年轻人爱吃辣,但老人和孩子未必,为了方便全家打卡,这家店的药膳鸡也是特色。据了解,一般是牛蛙配蔬菜,药膳鸡涮蔬菜,最后下一锅面条圆满收官。

欢 举家聚餐可往润峰广场方向

从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往东还有奥邦广场,如果您是举家打卡大运河博物馆,也可以往润峰广场方向来个家庭小聚会。记者探访了解到,南区的餐饮企业不少,但最近比较抢眼的是,扬州老牌餐饮东园饭店在润峰广场开设了一家分店,是一个集宴会、商务接待、家庭聚会为一体的大型餐饮门店。

东园饭店隶属于扬州东园集团,旗下品牌包括星伦多海鲜自助、东园小馆、虹料理、西部牛排、奈町烤肉、东园饭店等。新开业的东园饭店润峰店以淮扬菜为主打,囊括了特色海鲜,搭配部分川菜、粤菜、湘菜等,是南区少见的环境优雅的餐饮店,适合打卡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游玩三湾公园后,来个家庭小聚会。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