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米面粮油储备充足,囤积生活物资没必要!
2021-08-02 15:4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江都区商务局发声:江都区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蔬菜水果肉蛋供应紧张局面将很快缓解。

连日来,江都区密切监测粮、油、肉、蛋、菜、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情况。截至7月31日,宏信龙、大润发、华润苏果引江店、华润苏果新都路店4家大型商超,库存米面155吨、食用油405吨、瓶装水56万瓶、冻禽42吨、猪肉22.8吨、鸡蛋1.31吨、蔬菜10.9吨。从以上库存情况看,全区米面粮油储备相对充足,但蔬菜、水果、肉蛋以及水产品相对紧缺,甚至出现了断货现象。“这一现象,主要是居民集中抢购加上商超近日物流不畅所致。”江都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7月31日起,江都区已实施生活必需品监测“一日一报”制度,并加大督促商超查漏补缺力度,最大程度保证市民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

“市民可以适当囤一些基本生活用品,但不要盲目抢购。”江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商务部门正协调商贸流通企业保障基本生活用品供应,将尽力保障江都居民基本生活用品不断供。

记者了解到,按照江都区防疫指挥部统一要求,相关部门8月1日起对企业运输驾驶人员防疫管理证明的审核、盖章,已帮城区大润发、宏信龙、华润苏果、新城气体、顺丰等10几家单位近130名企业运输驾驶人员办理防疫管理证明。通讯员侯瑞芳 王娟 扬州发布记者 李彬彬

标签:江都;生活用品;商务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