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企“硬核”产品为新乡灾后重建“清场”
2021-07-31 10:3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陈高君) 近期,河南郑州、新乡等多个城市遭遇暴雨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其灾后重建工作也备受关注。肆虐的洪水退去后,给这些城市留下了大量形形色色的垃圾。昨天上午,来自扬州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的垃圾清运车,已然奔跑在新乡的大街小巷,清理洪水带来的垃圾。

“此次我们调运了3台垃圾收集车、2台垃圾转运车和2套压缩箱到新乡,预计每日能清理50吨垃圾。”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第三大区经理钱先冬介绍,原本企业在新乡就有20多台垃圾清运车在运营,“洪水造成一些房屋倒塌,产生了不少建筑垃圾,还有发霉的衣服、棉被等各种垃圾,新乡城管局反映垃圾量太大,现有设备每天都满负荷运营,希望我们能再支持一些设备。我们立即调运了一批垃圾清运设备,并且安排了工作人员,免费为新乡清理此次灾害产生的垃圾,预计清理时间在两周左右。”

“海沃的设备真好,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在新乡垃圾清运现场,一名环卫工人说,因为灾后垃圾含水量大,用普通垃圾车清运时,抛洒滴漏现象多,他们还要进行二次清扫,拖了新乡灾后重建的“后腿”。

“普通垃圾车只能转运干垃圾,而新乡街头的这些‘海沃造’垃圾清运车,箱体采用船型结构,密闭运输,可以转运含水量在70%以上的垃圾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提升了工作效率。”钱先冬介绍,考虑到当地的实际情况,此次支援新乡的车辆有载重1吨和载重3吨两种,大吨位的可以收集、转运大型垃圾,小吨位的轻巧灵活,可保证垃圾收集无死角,只要小轿车能通过的区域它都能通过,并可全自动一键操作,提桶、卸料、落桶、刮料全部由程序控制,大大降低了环卫工人接触污染垃圾的风险。“我们的压缩箱自重降低了700公斤,装载量更大,运营成本更低,已经入选江苏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目录。”

据悉,目前,“扬州造”垃圾清运车不仅在北京、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使用,还在G20峰会等重大活动中亮相,承担垃圾清运任务。

标签:垃圾;洪水;垃圾清运车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