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扬州市公安局暂停政务服务窗口线下办理
2021-08-02 15:4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暂停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线下办理工作的通告》,今起实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据介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市政务服务大厅线下业务办理的公告》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公安局决定暂停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线下办理工作。

一、自2021年8月2日(星期一)起,全市公安机关户政、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出入境等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暂停线下业务办理。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二、提倡广大市民按照“必办件、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尽量选择江苏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扬州公安微警务公众号、交管12123APP等线上办理途径,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于急需、必须办理的事项,建议广大市民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非紧急审批服务事项暂停预约)。

具体办理渠道如下:

(一)、广大市民可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选择扬州区域,进入扬州市旗舰店,选择“不见面、见一次面清单”,点击“市公安局”,进入不见面事项清单界面,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名称,按照办事指南提示提交申报材料及相应申报步骤,完成网上申报。

(二)、办理户籍业务可通过扬州公安微警务,进入“户政服务”,选择相关业务模块,拍照上传相应材料后提交办理。建议选择“邮寄方式办理”,将所需的材料邮寄至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结后尽量选择“邮寄”或“上门送达”。需本人到场办理,可提前电话预约。

三、所有通过预约认证后到窗口办理紧急业务的群众必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得进入窗口。全市公安机关也将提前做好服务大厅和服务窗口的通风、消毒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将佩戴口罩上岗,竭力为您提供安全的办证环境。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包括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交警支队车管所窗口,各交警大队、中队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各派出所“公安1号窗口”,以及相关的社会化服务网点(代办点)。

通讯员 扬公宣 扬州发布记者 黄静 赵雅琼 葛学涛

标签:政务;服务大厅;全市公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