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企打造团餐"智慧供应链"利于做好分餐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01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打造智慧食品供应链,致力于实现智能化、数据化,带动百润餐饮公司转型升级,“老兵”徐伟开启了“二次创业”历程。从1995年退伍,到2000年创办百润餐饮,徐伟打造了扬州首个中国团餐百强企业。面对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百润餐饮启动“智慧供应链”项目建设,并在此次疫情防控保障中初见成效。

“按照防疫要求,我们提前做好了把企事业单位供餐改为盒饭供应的准备。”徐伟说,百润从7月23日起,已通过新建的智慧供应链中心网上采购系统加大了一次性餐盒等采购。“当我们得知南京疫情时,就启动了这项保障工作。”徐伟说,这得益于去年湖北分公司的战“疫”经验,供应链快速响应能力对于做好分餐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毋庸置疑。

智慧供应链运营管理中心是百润餐饮公司投资建设的一个重大项目,被徐伟视为是“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计划总投资约2000万元。

经过20多年发展,百润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扬州地区最大团餐企业。团餐,说白了就是企事业单位的外包食堂。然而,由于行业门槛低,团餐市场竞争很激烈。如何冲出市场“红海”,徐伟把眼光瞄向了“供应链”。“我们每天要保障供应13万多人吃饭,需要消耗大量食材。”徐伟认为,成熟的供应链将有利于把企业的成本议价能力,转换为服务品质和跨区域、跨领域经营的保障力。新的运作模式推动了各类地方特产销售,今年春节期间,百润便实现了销售5万余箱扬州包子、2万余只盐水鹅和3万余瓶竹筒酒、3万余斤伊赛牛肉的“小目标”。

“目前,智慧供应链运营管理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徐伟说,一期主要是建成电商平台销售服务中心;二期是建设一个样板示范基地,主要为仓储、冷冻冷藏库房;三期是利用基地进行智慧运营管理中心研发,拟建立智能仓储分拣中心、食品安全大数据追溯管理中心、仓储销售物联网运营中心等。“项目建成后,预计首年实现营收5000万元,致力成为扬州市现代化服务业标准示范项目。”徐伟说。

百润智慧供应链也吸引了餐饮龙头企业的关注。两个月前,海底捞华东区总部前来洽谈合作。“他们具有海外食材采购优势,而我们拥有本地食材采购优势,这使得我们相互合作的空间很广阔。”徐伟认为,持开放心态联合身边资源,将会创造更高价值,提升自身竞争力。 记者 孙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