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市“五证联办”让新生儿父母省心又省力
2021-05-14 09:59:00  来源:中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扬州讯 “扫二维码,填写宝宝出生和我们夫妻二人的相关资料,一个小时不到,宝宝出生的五个证件就能办好,真的太便捷了!”5月10日下午,在市人民医院“五证联办”一站式服务窗口,前来为宝宝办理证明的宝爸王世年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王世年给宝宝成功办理“五证联办”标志着高邮正式开启“五证联办”新模式。据悉,该窗口也是扬州县级市首个试运行的“五证联办”窗口。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高邮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五证联办”举措,将为民服务做细做实,当好群众贴心人。

针对新生儿出生后医保参保等需要第一时间办理的几个事项,市公安局与市卫健委、医保局、税务局联合调研后,在市人民医院建立“五证联办”窗口,派驻1名民警,提供在线办理新生儿户口申报服务;市人民医院新生儿家长只需提供书面申请、父母一方居民户口簿和父母结婚证等,在一个窗口就能享受出生医学证明、母子健康手册(儿册)、儿童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新生儿医保卡“五证”一站式办理服务。

出生“五件事”,最多跑一次。高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这项利民举措在试点之后将尽快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减少百姓往返奔波,提升群众对社会服务的满意度、幸福感。(曹蕾)

标签:宝宝;人民医院;新生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