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思政教育公益讲座
2021-05-14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扬州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5月12日,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组织新团员在机器人中心展开了“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思政教育公益讲座。本次讲座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斗争中乘风破浪”为主题,由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沈舒进行讲授。

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

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包含了五个方面)

1、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2、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3、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4、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

5、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这精神的背后,是掷地有声、言出必行的中国声音,是不畏强暴、奋起抗争的中国胆魄,是勠力同心、不胜不休的中国意志,更是独具特色、效能非凡的中国制度。

弘扬和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一、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坚定斗争意志

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增强斗争本领

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投入斗争实践

扬州技师学院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党和国家事业的光明未来,这也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最好纪念。(罗潇 扬技宣)

标签:内涵;抗美援朝;抗美援朝精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