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人拼单过770岁寿诞 现在同学聚会流行这样玩
2021-05-14 10:0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看!我们这11位集体过大寿的老同学们!”69岁的王宗正先生是一位将手机玩得溜溜的“年轻”老人,昨天,他给记者发来新做主题为“11位老同学770岁寿诞”的美篇,数十张照片和视频记录了11位属龙的老同学集体过770岁生日的盛况。

“兔姐姐”70大寿

引来老同学的“回忆杀”

王宗正是扬州东关第二小学1966届的毕业生。去年9月,两位属兔的同学首先迎来70岁。

“陈发兰、鲁月林两位‘兔姐姐’邀请我们48位师生共同赴宴,庆贺寿诞。”王宗正说,那一天,大家特别开心,不少同学是毕业后54年才重逢。

“1960年9月,上百个小孩子搬着小板凳来到了马监巷对面的‘东关街第二小学’就读一年级。”王宗正说,那时候上小学,没有大人接送上学放学,更没有什么补习班的课要上,好多家庭困难的同学都是靠自己劳动所得交了学费、书本费。

王宗正回忆,当时在东关街一带有东关和泰州路菜场、蛋厂、四美酱品厂,经常有蚕豆、毛豆、韭菜、大蒜、萝卜等的菜品加工的活。“东关派出所西对面的制刷算盘合作社的刷子、算盘、票夹加工,以及当时的苏北火柴厂加工火柴盒,只要付出劳动都可以挣到一点钱。有不少同学帮助家里大人干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贴补家用。”

集体拼单过70大寿

成为同学相聚的新模式

那天的同学聚会,给老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集体拼单过70大寿”宴请师生共贺寿诞的新模式开始了。

今年是龙年,东关第二小学1966届的毕业生中,张顺龙、江云龙、高大龙、赵云龙、刘毓德等11位老同学过70岁生日,他们在春暖花开的4月一起举办集体生日宴,还邀请了丁老师、校外辅导员邹安生老师一起参加生日宴。

这几天,王宗正将同学们聚会的图片做成一个美篇,发给同学们欣赏,目前有近千次的点击量。

“我们小时候和年轻时都吃过苦,再看看最新拍的照片,大家一个个神采奕奕,笑容满面,真是新时代的幸福老人,祝愿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天天快乐!”王宗正感慨地说。

明年是蛇年,20多位蛇属同学已经提前规划生日宴了。 记者 张庆萍

标签:同学;东关;大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