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瓦窑村启动庄台环境整治
2021-05-14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扬州讯 “现在我们这里的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了,看,这个护栏装起来我们走起路来都舒心多了,整个庄台的环境看起来都整洁不少了呢!村民们心里也乐开了花。”郭根祥是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瓦窑村郭庄西组的村民组长,村道两边的绿化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村民们曾多次跟他反映这里的道路环境差、树枝到处都是,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为维护良好的农村道路环境秩序,消除道路沿线的隐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恢复村道沿线自然生态,连日来,瓦窑村党委结合美丽乡村打造工作,启动庄台环境整治。

一方面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对村道沿线两侧杂草、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重点对路边的杂草和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对影响行车视线的行道树木进行修剪,确保村民安全出行。另一方面瓦窑村党委加大投资力度,在村道周边的绿化带安装崭新的围栏,进一步提升村道两侧绿化环境,又有效杜绝了破坏绿化树木的不良现象,大力营造了文明的社会风尚,这样即是美化了公共环境,又保护了村民们的出行安全。此次共整治村道800米,安装护栏1600米。

一直以来,瓦窑村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主抓手,扎实开展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坚决做好乡村绿化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以美丽乡村新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汤雪姣)

标签:村民;护栏;出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